TCL科技主体资质获高度认可 成银行间债券市场成熟层企业

2020-09-28 17:01:40来源:威易网作者:

日前,TCL科技(000100.SZ)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申请注册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最终,投同意票的有3,549,674,666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95.6710%。

日前,TCL科技(000100.SZ)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申请注册发行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最终,投同意票的有3,549,674,666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表决权95.6710%。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TCL科技为第二类企业,即成熟层企业。这表明TCL科技主体资质、融资能力、财务指标、企业信誉等得到了监管部门和市场的高度认可,有利于公司提高融资效率。

TCL科技符合成熟层企业相关要求

《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开发行注册工作规程(2020版)》第七条规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为成熟层企业:(一)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市场认可度高,行业地位显著,公司治理完善。(二)经营财务状况稳健,企业规模、资本结构、盈利能力满足相应要求。(三)公开发行信息披露成熟。最近36个月内,累计公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等公司信用类债券不少于3期,公开发行规模不少于100亿元。(四)最近36个月内,企业无债务融资工具等公司信用类债券或其他重大债务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控股股东、控股子公司无债务融资工具等公司信用类债券违约或者延迟支付本息的事实。(五)最近36个月内,企业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不存在国家法律或政策规定的限制直接债务融资的情形,未受到交易商协会警告及以上自律处分;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受到重大行政、刑事处罚的情形。(六)交易商协会根据投资者保护需要规定的其他条件。

很明显,在(三)至(六)的条件中,TCL科技皆符合要求。

至于在(一)条件中,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市场认可度高,行业地位显著,公司治理完善方面。TCL科技作为液晶显示行业重点企业,获得国家及地方政府在政策和资金层面大力支持,近年来国家大力扶持战略新兴行业,相关政策的出台为液晶显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TCL科技40年的发展道路是无数中国企业的缩影,以效率、速度和成本竞争优势,建立终端产品在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地位、品牌资产、渠道能力和全球供应链影响力,开始溯游而上放眼于全球科技版图中的关键战略控制点和价值节点,致力于从产业生态的山腰走向山顶。

经过10年追赶,公司在半导体显示领域已建立规模和效率优势,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的发展为中国企业创造了赶超机会。尽管2020年初新冠疫情影响了企业一季度经营业绩,并带来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但公司将始终以全球领先为战略目标,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和挑战,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努力实现全年营收较大幅度增长的目标。TCL华星将在效率领先的基础上,从应用创新扩展到关键技术突破,再到原创技术的引领和核心产业链生态布局,突破有源Mini-LED背光及直显产品技术,领跑印刷OLED/QLED发展。

助力公司提高融资效率

在(二)条件中,经营财务状况稳健,企业规模、资本结构、盈利能力满足相应要求。《工作规程》规定,IT、大型制造业、纺织服装与消费品、金属、汽车与汽车零部件、医药、原材料等行业,资产规模大于1000亿元,资产负债率小于80%,总资产报酬率大于3%。

2017年-2019年,TCL科技总资产规模分别为1602亿元、1927亿元、1648亿元,皆大于1000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6.22%、68.42%、61.25%,皆小于80%;总资产报酬率分别为3.97%、3.46%、3.14%,皆大于3%。这些关键财务指标,TCL科技符合成熟层企业相关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成熟层企业具备统一注册包括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票据、资产支持票据、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等品种债务融资工具的资格。

考虑注册后可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及时把握市场时机选择最优发行方案,为公司获取低成本融资资源,TCL科技拟统一注册债务融资工具。统一注册模式下,公司在注册阶段可不设置注册额度,发行阶段再确定每期发行产品、发行规模、发行期限等要素。

获得统一注册债务融资工具资格后,在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范围内,TCL科技在注册有效期内发行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票据、资产支持票据、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时交易商协会无需再进行事前注册审核,有利于公司提高发行效率,增强公司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灵活性,降低债券发行成本,提升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融资能力。


 

关键词:TCL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