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传统血压计“痛点”,真智能的讯飞血压计

2020-09-28 14:19:58来源:威易网作者:

血压类疾患,已然成为威胁中老年健康的最大杀手,数据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群,超过半数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血压类疾患,已然成为威胁中老年健康的最大杀手,数据显示,我国65岁以上人群,超过半数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更头疼的是,高血压患者早期往往没有明显的症状,偶尔伴有的一些头晕、 头痛、心悸、耳鸣等,也很难引起老人的重视。因此,医生提醒,中老年人要养成定期测血压的习惯,随时监控自己的血压状态。

很多子女也给父母长辈买了血压计放家中,但父母好容易学会使用之后,却总是会忘记测量,“想起来才测一下”的使用频率最终还是让“血压监控”成为一句空谈。

科大讯飞出品的讯飞血压计,可以说彻底解决了传统血压计的这个痛点。

\

这款血压计是科大讯飞全球首个通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科大讯飞积累多年的信息技术、大数据技术,为用户真正实现了零门槛、无负担的“实时血压监控”。

讯飞血压计会按照《中国血压测量指南》的要求,检测用户的测量血压的频率,一旦检测到用户未按时测量,便会发短信、微信、自动打电话提醒测量,温馨提示用户:你该测量一下血压了。与此同时,它还能告知用户正确的测量频率等测量知识,确保老人可以及时、正确地测量血压。

\

万一测量结果显示血压数据异常,用户也不用慌乱,讯飞血压计会自动给老人打电话,全程提供科学指导,帮助老人自我救助,并且告知中风等险情的应急知识,把隐患掐灭在萌芽状态。

说到这里,肯定有人会担心,这种高科技的东西,父母使用的话,学习门槛会不会太高?讯飞血压计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讯飞血压计采用移动GPRS网络,只要初次使用时设置好蓝牙、WiFi网络,此后父母每次使用,无需再进行任何设置,就可以像普通电子血压计一样正常使用,让老人用起来轻松、贴心,毫无压力。

但讯飞血压计的”智能“不仅于此,对我而言,这款血压计最人性化的设计是,子女可以异地远程检测父母的血压状况。只要子女用微信扫机器背后的二维码,完成产品的绑定,就可以通过讯飞健康助手公众号看到父母测完血压后,实时自动上传的血压测量数据,子女还能在手机上看到父母的血压周报、月报,完整系统地了解父母的血压周期变化。

\

身为子女,陪伴父母的时间有限,对父母的关爱往往只能用“叮嘱”来表达,但讯飞血压计可以让我们对父母的关爱更加具体,更加温暖。每当千里之外的你,看到父母血压值一切正常,你的心也会更加安稳,拼搏的动力也会更足吧。



 

关键词:讯飞血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