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GILE&GEBT:Ayla艾拉物联照明个性化开发方案引领行业标准

2020-09-28 11:00:0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0年,10月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GEBT)将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2020年,10月10日,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GILE)及广州国际建筑电气技术及智能家居展(GEBT)将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作为与家居产业紧密相连的全球敏捷AIoT平台,Ayla将携智能照明一站式个性化开发解决方案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6.1号馆C22亮相。

\

随着智能家居市场逐渐成熟,智能照明市场开始进入爆发期,巨大利益诱惑导致许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公司一拥而入,但所提供的开发服务,要么是标准化开发,要么是入门级的简单开发,这直接导致整个智能照明行业产品同质化尤为严重。

面对这种市场现象,Ayla艾拉物联推出了快速定制化开发的智能照明个性化开发解决方案,让照明企业以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实现产品个性化定制,提升照明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智慧照明产业快速、有序、健康发展。

Ayla智慧照明个性化开发解决方案有四大板块:

一、高标准、零风险、免开发云模组方案

Ayla已经研发出多种通讯协议免开发云模组,其中包含Wi-Fi、Zigbee、蓝牙、Wi-Fi+蓝牙双频等,支持不同照明场景的应用。

\

Wi-Fi模组:无需网关、直接通过路由器远程控制用户使用门槛低,操作简单产品类型多,可以互联互通,且OTA升级灵活,稳定连接设备数量<20个,适用于家居照明;

Zigbee模组:系统成熟度高 ,稳定可靠采用网关,可以实现本地联动可连接设备数量多,距离远可以OTA升级,稳定连接设备数量100+,适用于专业照明;

蓝牙模组:手机直连和网关连接可选成本最低,具有极大优势适用于独立小系统,无需网络,稳定连接设备数量120+,适用于小系统商业照明。

Wi-Fi+蓝牙双模、双频模组:⾼性价比,一个模组的价格,实现多个模组的功能;用户体验更好,配置更简单,配网速度更快;适配性更强,可以大幅度解决网络环境造成的使用问题;错误引导,当配网失败后分析错误原因,并提示正确操作方案。

目前,Ayla的云模组有4大产品优势:

1,高稳定性、高可靠性联网模块:配网优化,解决频繁掉线问题。

2,免开发,具备直接量产能力:基于嵌入式/Linux应用程序,将接入Ayla 云的功能移植到任意适合的芯片和设备,并集成设备端完整的Wi-Fi 配网、局域网模式等功能,且已经经过全面测试。

3,与模组厂商深度合作,硬件0风险:与国内具备多年模组制作经验的工厂是合作关系,可以保证模组的质量,具有0风险、高稳定性。

4,支持Pin to Pin:想更替通讯协议时,无需改变产品外观和电路,直接替换新模组即可,节约时间和资金成本。

二、快速接入主流第三方语音平台

艾拉已经接入了Amazon Echo、Google Home、Apple HomeKit、天猫精灵、小度、小爱同学等全主流第三方语音平台。面向智能照明行业提出全链路、多终端、多平台、多地区、多类目的语音服务,同时集语音技能、语音场景、语音应用等一系列整合硬件、云端、应用于一体的语音解决方案。

\

智能照明企业在Ayla AIoT平台上接入第三方语音平台,具备5大优势:

1,一站式接入:简单操作即可接入主流第三方语音助手。

2,全球化部署:全球部署节点加速, 毫秒级响应无时延, 流畅体验远超同类平台。

3,多语种适配:兼容各语音平台服务的本地化语种,覆盖各个国家和地区。

4,全链路加密:完善的账号管理与授权体系,全链路算法加密,保障所有智能设备快速响应第三方语音平台服务。

5,全球化合作:与 Amazon、Google等语音服务平台达成全球深度合作伙伴关系,第一时间响应与更新第三方平台能力。同时实现资源互通,不仅在消费者使用场景中拥有更多的可能,在营销资源上也占据优势。

三、个性化定制智能产品控制中枢

Ayla为照明企业提供APP/小程序的定制开发,在Ayla一站式开发者平台上可以自主灵活配置个性化功能,自定义logo、启动页及主题颜色等品牌属性。同时,具备成熟开发能力的企业,还可以利用Ayla开放的SDK包和API接口,在Ayla已经开发完成的基础上,自定义自己的APP。

\

【界面自定义】

目前Ayla已经开发完成的APP具备非常完善的基础功能,如天气状况、扫码分享,Wi-Fi快捷配网、蓝牙配网、扫描二维码配网,智能联动,云端、本地智能操控,场景配置、一键控制,消息推送,设备状态监测……

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个性化功能,如:

\

【功能自定义】

1,智能调节灯光功能:可从App中挑选自己想要的场景灯光方案,方案众多,超过35款,也可以创建自己喜欢的灯光模式;

2,定时+倒计时、预设场景功能:可根据用户需要制定计划,让场景功能在指定的时间点进行执行;用户还可以设定类似倒计时5小时或者30分钟关闭所有灯光功能;

3,智能分组+智能分享功能:可以对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智能灯具创建组进行管理,对卧室、客厅以及餐厅等在同一时间同步控制设备的开/关;

4,节能统计报表:可统计和查询历史电流电压,自动统计节能率,形成节能分析报表;

5,远程运维检修:后台会进行实时预测,帮助用户提前规避风险;当智能照明产品出现用户无法解决的问题,可以在App上呼叫客服,进行一对一解决服务。

四、安全稳定、全球化部署云服务

\

作为物联网云平台的开山鼻祖,Ayla是全球第一家企业级物联网云平台,也是全球5大云平台之一,在海外有着“物联网邮轮”之称。Ayla云相较于国内外其他云平台,有着不可超越的技术优势:

1、全球化部署和认证,助力企业出海

Ayla云在全球5大洲设有研发中心和运维团队,并且打通了全球最广泛的云服务商集群,如AWS、Google、Azure、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天翼云、沃云……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快速的 IoT云服务;

同时,Ayla已经通过SOC3、FCC、CE、RoHS、SRRC、GDPR、ICIS027001等十几项国际权威认证,可以保障智能照明企业出海,全球畅行无阻。

2、中国首个SOC3认证平台,电信级安全保障

Ayla是首家通过SOC3 安全认证的中国企业,并通过全球ISO27001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严格按照 GDPR 标准来处理个人身份识别信息(PII),保障联网产品、边缘设备和网络安全,在安全等级上位居全国之首。

3、保护知识产权和创新,100%归属用户

Ayla的多租户设计,让开发者独立拥有Ayla PaaS 云平台完整功能,可自主进行用户管理、设备管理、数据管理、第三方应用集成、应用开发等等。在该区域内,用户独享所有的数据、成果等知识产权。

想了解更多关于艾拉物联照明行业解决方案详情,就来2020 GILE&GEBT 现场吧,我们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6.1号馆C22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