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血压计,到底智能在哪里?

2020-09-27 14:43:12来源:威易网作者:

上个月,同事小Q突然请假回家,一问才知道,她妈在小区里的免费测血压活动中测了测血压,结果一测吓一跳,血压值已经超过160,得知情况后...

上个月,同事小Q突然请假回家,一问才知道,她妈在小区里的免费测血压活动中测了测血压,结果一测吓一跳,血压值已经超过160,得知情况后,小Q急忙请假回家带妈妈去医院做了一系列检查,开了一堆药回家。临走前,小Q对妈妈千叮咛万嘱咐,让她按时吃药,定期定时测量血压,还专门买了个血压计放家里。可前几天,小Q又对我吐槽说,买回去的血压计他妈只用了一次,老人家根本想不起来用。

这种情况很多做子女的都遇到过,因为高血压前期没什么明显的症状,再加上老人记性不好,让他们定期定时主动去测量血压,太难了。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有没有那种能够智能提醒用户测量血压的血压计?通过全网搜索对比,我发现了一款智能测量血压神器,那就是科大讯飞出品的讯飞智能血压计。

\

针对老人“不会用”、“忘记用”的两大难题,讯飞血压计有一个非常贴心的“智能提醒”功能,当然,不是瞎提醒,而是按照《中国血压测量指南》的要求,先测算出用户合理的测量时间和频率,一旦检测到用户未按时测量,便会通过发短信、微信、自动打电话的方式去提醒用户,在测量过程中,讯飞血压计还会告知当前正确的测量频率等测量知识,帮助用户顺利完成测量。

测量数据老人不会解读怎么办?这一点上,讯飞血压计也考虑的很周全,讯飞血压计提供了一整套的日常险情管理、自动健康评估、智能解读与健康教育的功能,帮助高血压患者系统、科学的完成血压风险管理,降低中风等并发症发生风险。测量后,一旦发现用户的血压值异常, 讯飞血压计会自动给老人打电话,提供科学指导,帮助老人自我救助,还会告知中风等险情的应急知识,引导用户及时就医,第一时间排除隐患。

\

考虑到血压计的用户多为中老年人群,而老人的子女很多都不在身边,讯飞血压计还十分贴心地设计了“子女远程关爱”功能,父母测量完血压之后,数据会实时自动上传,子女只要绑定了讯飞健康助手公众号,就可以远程实时查看父母的血压测量状况,还能定期收到父母的血压周报、月报,非常清晰地了解父母的血压周期变化。

\

我和小Q都为妈妈下单了一个,从此以后,小Q就可以在手机里实时查看妈妈的血压状况了,这份安心,实在是太贴心了。


 

关键词: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