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搭载全球首款5nm芯片,Apple Watch更注重健康

2020-09-16 18:33:54来源:威易网作者:

全新iPad Air的登场,标志着Air同时再度回归苹果平板家族C位。首发苹果最新款芯片A14、采用全面屏外观设计、提升外设兼容能力,全新iPad Air不仅是史上最强iPad Air,而且也将是苹果中高端平板产线中的一员悍将。

iPad Air 4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一代iPad Air。相比上代产品,苹果对新iPad Air进行“跨越式”的大幅升级。

苹果A14仿生芯片采用5纳米制程工艺,拥有118亿个晶体管,配备4核图形处理器和6核中央处理器(四个高能效核心和两个高性能核心),苹果称其可实现最长达10小时的电池续航。

全面屏外观设计,作为iPad Pro最显著的表观特性,现在降临iPad Air。这块10.9英寸Liquid视网膜屏,支持P3广色域、抗反射涂层和原彩显示技术。

\

此外,全新iPad Air配备横向双立体声扬声器,搭载前置7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支持Focus Pixels的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

顶部,全新iPad Air将触控ID整合进电源按键,这也是iPad产品第一次采用“侧边指纹”。底部,全新iPad Air用上USB-C接口,可连接相机、显示器等外设。

颜色方面有天蓝、绿、玫瑰金、银和深空灰五色可选,64GB/256GB版售价4799/5999元,全新iPad Air将于今年10月正式发售。

威评:全新iPad Air的登场,标志着Air同时再度回归苹果平板家族C位。首发苹果最新款芯片A14、采用全面屏外观设计、提升外设兼容能力,全新iPad Air不仅是史上最强iPad Air,而且也将是苹果中高端平板产线中的一员悍将。

 

Apple Watch Series 6

苹果举行了 2020 年秋季发布会,全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正式亮相,支持血氧检测,全新配色。除此之外,还有 Apple Watch SE 和 Apple Fitness + 新服务。

Apple Watch Series 6 采用第六代封装模块,处理器基于 A13 仿生芯片打造,比前代快 20%,带来全新血氧 App,支持血氧检测,能在 15 秒内完成一次测量。

硬件外观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 带来全新的蓝色铝合金表壳、升级的金色不锈钢表壳、黑灰色不锈钢表壳和红色表壳 4 种配色。带来全新单圈硅胶表带、没有锁扣等结构,七种颜色,多种尺寸,还有编织单圈表带等表带。

\

表盘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6 支持 GMT 表盘、正计时表盘、字体排印表盘、艺术表盘、拟我表情表盘、条纹表盘等新表盘。watchOS 还可以让开发者根据不同应用类型打造不同等表盘。

Apple Watch Series 6 起售价 3199 元,不含 USB 电源适配器。Apple Watch SE 采用 S5 芯片,支持加速感应器、指南针、高度计、运动感应器、摔倒检测等,有蜂窝网络机型,起售价 2199 元起。

威评:Apple Watch的功能越来越偏重对运动和健康的支持,比如心率检测、血氧检测、运动感应器、摔倒检测等等,还提供Apple Fitness+作为“健身教练”。推出家庭共享设置,将没有iPhone的老人或孩子连接在一起,又变成了儿童手表和老人手表。

 

A14 Bionic处理器

在线上发布会中,苹果推出了全新的 A14 Bionic处理器。A14 Bionic采用6核CPU、4核GPU,具有118亿个晶体管,CPU性能提升达到40%,GPU性能提升达到30%。据悉该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的5nm芯片工艺。

A14 Bionic配备了16核神经计算引擎,每秒能执行11万亿次操作。A14 Bionic还在CPU中采用了第二代机器学习技术,使机器学习计算速度提高了10倍。

但这些提升均是相对于iPad Air 3上所用的上一代芯片A12而言,如果拿A13来对比的话,提升则不够明显。

去年,苹果发布的7nm芯片A13集成85亿个晶体管,AI运算能力达1万亿次,再之前的A12晶体管数量是69亿,比上一代A11的43亿个晶体管还要多出60%。

威评:这次 iPad Air率先搭载A14芯片,成为了史上最强iPad Air。我们将继续关注 5nm A14 在 iPhone12 上面的表现,希望也是令人感叹的。

关键词:iPadWatch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