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对比,AI录音笔旗舰款之争,搜狗和讯飞谁更胜一筹?

2020-09-03 17:46:25来源:威易网作者:

伴随着AI技术的飞速发展,基于AI技术而诞生的AI录音笔横空出世。因为AI技术的门槛较高,所以搭配AI技术的品牌录音笔并不多。

伴随着AI技术的飞速发展,基于AI技术而诞生的AI录音笔横空出世。因为AI技术的门槛较高,所以搭配AI技术的品牌录音笔并不多。国内AI录音笔比较知名,莫过于搜狗和讯飞两个厂商。在技术上,他们都拥有自己的独家专利,并且相互追赶,谁也不服谁;在产品上,消费者经常把两家的产品拿来对比,看谁更好用。

今天,我们也来对比一下他们两家的高端AI录音笔,看看在AI录音笔这条旗舰之路上,谁才是真正的王者。要对比的两款产品分别为搜狗AI录音笔S1和讯飞SR701,这两款产品均为两个品牌的高端系列,在功能和技术上基本代表了两家公司的软硬实力。

\

外观PK,硬朗VS娇柔

把外观对比放在第一位,主要是因为录音笔的使用场景通常比较特殊,比如课堂、会议室、采访等环境。使用什么样的录音笔也代表着用户的审美。两款录音笔在外观上差别很大,虽然都采用的是3.5英寸屏幕,但搜狗AI录音笔S1的外观偏向于商务硬朗风,讯飞SR701则显得娇柔一些。在材质上搜狗AI录音笔S1采用了6系铝材料纳米注塑工艺,外加金属边框,讯飞SR701同用铝合金,不一样的是陶瓷背板。

小结:外观上仁者见仁,我个人更偏爱搜狗AI录音笔S1的商务风,讯飞701因为有粉色比较适合女士使用。材质上金属会比陶瓷更耐磨,长期使用后不会留下划痕,所以材质上搜狗AI录音笔S1小胜。

\

转写PK,不分伯仲?

两款录音笔基本上都是录音一小时,官方称均可五分钟就能出稿,不分伯仲。相比较而言,搜狗AI录音笔S1比讯飞SR701多了个专业领域转写,包括文化类、经济类、科学类、政法类和医疗卫生类。转写准确率上,两者也最高可达到98%。

小结:在转写功能上两者相差不多,但搜狗AI录音笔S1支持5个专业领域转写,可以更准确地提供专业词汇的纠正。如果你是这几个专业的从业者,那搜狗AI录音笔S1更有优势。

\

拾音PK,40000种VS12种

对于拾音功能的对比,两款旗舰AI录音笔有很大的区别。虽然都是采用的8麦阵列的方式,但搜狗AI录音笔S1采用的是pureVoiceAI降噪技术,能够过滤掉40000种真实噪音,在录制音频的时候能够更加准确的收集目标声音。讯飞SR701则采用的是Focus++智能主动式降噪技术,使用这个技术只能够过滤掉12种噪声。

小结:在拾音技术上,搜狗AI录音笔S1算得上是完胜,毕竟40000对12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

功能PK,单一VS多功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行或者出差已经成为了一些人群的常态。在去往一个陌生国度时,翻译机会成为你必不可少的交流工具。如果你同时需要翻译机和录音笔,那么搜狗AI录音笔S1就很值得你关注。搜狗AI录音笔S1不仅支持录音笔的功能,同时它还支持63种语言(离线9种语言)、覆盖200个国家的语言。翻译功能讯飞是不具备的。

小结:目前市场上同时具备翻译机+AI录音功能的录音笔只有搜狗AI录音笔S1,所以在功能对比上搜狗AI录音笔S1算是完胜了。

\

总结:作为同量级的两款竞品,虽然都主打高端旗舰,但是在功能上搜狗AI录音笔S1明显要更有优势。搜狗AI录音笔S1不仅支持40000种噪声处理,同时还具备翻译机的功能,单凭这两点讯飞SR701就显得有一些底气不足。另外,搜狗AI录音笔S1在价格上要比讯飞SR701更便宜。这也就是说,你可以用更好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如果你是消费者,你会怎么选择呢?


 


关键词:搜狗AI录音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