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神优化!OPPO手机玩游戏流畅的原因找到了

2020-08-27 15:14:49来源:威易网作者:

上半年发布的 5G 旗舰,大多都采用了「统一分配」的骁龙 865 处理器+LPDDR5 内存+UFS 3.0 闪存的性能组合,但是为什么它们在使用体验上会有一些差别呢?

上半年发布的 5G 旗舰,大多都采用了「统一分配」的骁龙 865 处理器+LPDDR5 内存+UFS 3.0 闪存的性能组合,但是为什么它们在使用体验上会有一些差别呢?其实,在相同的性能配置下,决定着用户使用体验的往往都是系统层面的优化,像 OPPO Find X2 Pro 能够连续 6 次霸榜安兔兔性能排行榜,就是靠着 ColorOS 7 出色的系统优化,综合体验十分出色。

\

(ColorOS 7 系统加持的 OPPO Find X2 Pro 游戏体验十分出色)

在 ColorOS 7.1 及以上的系统,就支持了 Hyper Boost 3.0 技术,它可以针对重负载的游戏场景进行优化,从而保障游戏能够以稳定的帧率运行,大幅提升游戏的流畅度。另外,Hyper Boost 3.0 还向第三方应用开放了温控回调接口,能实时感知温度的变化,在手机过热的时候,允许游戏或应用降低对系统资源的需求,从而适度降温,保障游戏和应用的流畅运行。

\

(Hyper Boost 3.0 技术可以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看完了 ColorOS 在游戏体验方面的专属优化,我们不妨来看看 OPPO Find X2 Pro 在实际游戏场景中的表现吧。首先是当下最火热的手游《王者荣耀》,从 PerfDog 测试数据来看,OPPO Find X2 Pro 全程都能够稳定在 60 FPS 运行,即便是游戏中双方开团的场景,OPPO Find X2 Pro 都很「冷静」,几乎没有帧率波动的情况出现,整体表现十分稳定。

\

(《王者荣耀》游戏测试数据)

当然,一个游戏并不能说明什么,毕竟《王者荣耀》也不是那种特别吃配置的手游,我们来看看 OPPO Find X2 Pro 在《和平精英》中的表现吧。从 PerfDog 测试数据来看,OPPO Find X2 Pro 在开启《和平精英》可开的最高画质下,依然能够保证帧率的稳定性,在游戏中开枪、驾驶、跑毒等场景,没有出现卡顿掉帧的现象。值得一提的,OPPO Find X2 Pro 整局游戏中温控也十分出色,没有明显的「烫手」现象。

\

(《和平精英》游戏测试数据)

通过两款手游的实际测试,可以看到 OPPO Find X2 Pro 的游戏表现十分稳定,几乎可以说是全程满帧运行,可见 ColorOS 7.1 及以上系统的 Hyper Boost 3.0 技术的优化还是比较到位的。当然了,ColorOS 还有很多有趣的游戏功能,如游戏弹幕、游戏变声、4D 游戏振感 2.0 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波。

 

关键词:ColorOS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