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发布,银泰跻身TOP10

2020-08-20 23:54:29来源:威易网作者:

8月20日,淘榜单、新零售智库、淘宝直播联合发布首份《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

       8月20日,淘榜单、新零售智库、淘宝直播联合发布首份《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银泰跻身“新零售直播商业力-商家排名”TOP10。
 
       新零售直播是什么?新零售直播,可以看作是在技术变革和需求变革共同驱动下,线下零售商家触达消费者的一种最新的渠道和内容形式,它实现了对营销、销售等零售业活动要素的改变。
 
      “直播+线下”效应叠加,会产生怎样的商业势能?线下零售业和实体商业做直播,拓展了哪些直播电商的想象边界?该报告,从“直播+线下”的视角,发掘出直播电商于品牌、于零售业,更深远的商业价值所在。
 
\
 
       起势于今年的新零售直播。年初,疫情对实体零售的冲击,以及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商家政策红利,都加速了直播对线下商业的渗透,传统零售业态开始跑步进场。
 
       根据《2020新零售直播活力报告》统计,仅淘宝直播平台,实体商家的直播账号于2月起开始激增,2-6月的开播场次超32万场,引导成交额也是一路跃迁——6月引导成交额是2月的578%。
 
       在“新零售直播商业力排名-商家5月月榜”中,银泰百货跻身TOP10。银泰百货是最早把直播作为公司重要战略的百货公司,2019年年中就已启动直播项目,目前有超过6000名导购成为淘宝主播。
 
        银泰商业集团CEO陈晓东认为,银泰导购既懂商品、又在生活美学领域拥有专业能力,导购直播不止卖货,更传递审美和生活美学。
 
        银泰通过直播,突破实体门店的地理限制,吸引了90%的新客。最近的暑期,也成为新零售直播观看高峰期,数百万00后在淘宝直播“云逛银泰百货”。
 
\
 
       报告对比银泰全国门店和银泰直播用户分布,发现银泰直播用户最多的20座城市,已经超出了银泰的线下大本营区域。在上海、广州、重庆等未进驻银泰百货的城市,都吸引了相当一部分直播用户。
 
       新零售直播不是短期风口,而是在电商和内容深度结合这一趋势下,以直播为前端切入点,为零售行业带来的一种新的增长形态。
 
 
关键词:银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