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听说过品牌ZONE?就没有资格定义「营销神器 」

2020-08-06 16:39:10来源:作者:

       2020年春天的一场疫情,使得线上电商逆势爆发。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也让品牌在内容运营上遭受了巨大的考验。而在今年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长的618」活动中,成功将品牌天猫旗舰店变身成为App的「欧莱雅」,似乎

       2020年春天的一场疫情,使得线上电商逆势爆发。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也让品牌在内容运营上遭受了巨大的考验。而在今年这个被称为「史上最长的618」活动中,成功将品牌天猫旗舰店变身成为App的「欧莱雅」,似乎为我们演绎了完美的答案。

\

今年天猫618期间,欧莱雅,基于品牌ZONE的玩法,推出了“欧莱雅殿堂巡礼”主题空间,打造了「一个日历」、「三段游戏」、「全域联动」等多种营销方式,实现了店铺活动日程的清晰露出,「礼物有颜色、礼物有声音、礼物有朋友」等趣味社交互动游戏的上线。

\

活动期间,欧莱雅还联动张杰、边江、乔诗语三大知名声优,以及代言朱一龙,分别在站内和站外,大玩品牌营销创新,打造各种独具社交属性的互动玩法,成功收割Z时代年轻用户的心智……

在开启了长达37天的618活动中,把旗舰店打造成一个与消费者亲密互动的App,吸引了超过850万人次参与其中。

\

据悉,长达37天的天猫618期间,欧莱雅天猫旗舰店,吸引了超过850万人次参与其中。当站内、站外全面声量爆发的时候,品牌Zone成为了天猫店铺内站内外流量聚合的最佳空间。对于短线和长线用户,欧莱雅在互动奖励机制中,设计了随机盲盒和最终大奖,以此来做用户的最大化留存。

欧莱雅方面表示,参与了品牌ZONE的用户,参与天数越长,DeEP值(品牌资产评估标准)越高,平均商品页浏览时长更高,销售转化数据也更好。浏览品牌ZONE的人群,店铺回访、收藏加购、购买转化率都远超全店人群。

\

其实这并非欧莱雅与品牌ZONE的初次合作。早在去年的天猫双11,欧莱雅就以“欧莱雅美丽殿堂”为概念,首次通过品牌ZONE展示品牌故事,为品牌的双11营销提供给强大助力。

今年4月,恰逢疫情防控的重点阶段,欧莱雅以品牌ZONE搭建了一个虚拟的线上研究所:欧莱雅云端研究所,并且联动4位人气明星、丁香医生专家等,为消费者构建起一场独特的消费者新品体验之旅。

从互动游戏到不断发掘明星效应、制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在欧莱雅不断进阶的营销战中,我们不难发现,品牌ZONE在其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创造出了品牌商家与消费者连接、沟通的全新模式。

欧莱雅的成功,并非只是个例,雅诗兰黛、荣耀、Vans、悦木之源、Swatch等品牌,都在618期间,从店铺二楼出发,通过品牌ZONE来解锁品牌故事和品牌精神,去诠释更酷炫的自己,并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沉浸式内容体验,同时也助力品牌在在这场连续37天的长线战中持续在线,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关注,实现了销量爆发。

至此,相信大家已经清晰了解到,品牌ZONE是品牌个性展示和多样化消费者沟通品牌营销阵地,它有着3D、AR、VR、短视频、直播等能力,打破了以往品牌店铺内缺乏互动空间的痛点,每个品牌都可以在自己的营销节点,进行定制化的内容展现。

\

溯源品牌ZONE的诞生,其实是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的天猫,早已发现在新消费主义的背景之下,品牌亟需升级的营销模式和互动模式,传统的货架式的店铺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互联网原住民的消费需求了。

因此,为了帮助提升商家的运营效率,实现数字化经营,做到店铺的「千人千面」,天猫旗舰店进行了2.0级升级,品牌ZONE的上线,就是其中的关键一环。

从去年10月上线,至今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品牌ZONE已经为包含戴森、乐高、娇兰、悦诗风吟、奥迪等近千个品牌商家,构建了跟消费者的深度互动的专属空间。

\

据悉,目前品牌ZONE还未对全部天猫品牌商家开放,而是采用品牌提报创意方案-天猫方面审核内容-店铺上线主题品牌ZONE的模式。因此,它能够为头部品牌集合最优质的平台资源,助力各大品牌在关键的营销节点蓄势爆发。

未来,除了打造品牌的私域矩阵外,品牌ZONE还将与钻展、明星店铺、支付宝、微博、微信等全域渠道进行联动,为消费者打开更多理想生活的空间。我们不难预见,重新定义天猫店铺的品牌ZONE,将会为品牌找到更大的空间,去抢占未来的消费市场,让品牌在激烈竞争中足以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