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朋友圈 C 位一个就够!细数 ColorOS 7.2 相机的强大之处

2020-08-06 13:21:01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手机的性能日益强大,日常拍照、拍视频再发到朋友圈记录生活成了很多朋友的家常便饭。或许你也曾羡慕为什么别人能够拍出那么好看的照片。

随着手机的性能日益强大,日常拍照、拍视频再发到朋友圈记录生活成了很多朋友的家常便饭。或许你也曾羡慕为什么别人能够拍出那么好看的照片。其实只要利用好手机相机的原生功能,你能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在朋友圈晒出精彩大片。今天就以 OPPO Reno4 Pro 为例,教大家认识 ColorOS 7.2 自带相机功能,随手拍大片。

\

合理选择相机模式

进入 OPPO Reno4 Pro 的相机界面,可以看到夜景、视频、照片、人像、更多等五个直观选项。在我们拍摄前,首先要判断自己想拍什么,例如晚上想拍出更加纯净和明亮的城市夜景,那我们一般需要选择夜景;而如果是自拍或者拍人,则可以调到人像模式。

\

说到人像模式,其一直都属于 ColorOS 的优势项目,ColorOS 团队历经多年,投入大量研发让用户自拍更美。当 ColorOS 7.2 的用户在拍摄人像时,系统会自动识别人像场景并进行细节优化,按下快门后就能有一张人像大片。具体而言,ColorOS 7.2 会利用 AI 算法,在不同场景及光照条件下匹配不同肤色,智能调节美颜强度,使得美颜更加自然,用户还可以调节虚化强度,模拟大光圈带来的背景虚化效果,让主体更突出。同时自研弱光图像增强算法的存在,也能保证画面更加清晰有质感,怎么拍都好看。

\

Vlog 当道的年代,别忘了拍摄视频。在防抖方面,OPPO Reno4 Pro 具备视频超级防抖 3.0,帮助用户拍摄更稳定。参数上,OPPO Reno4 Pro 主摄配备了 OIS + EIS 双防抖, IMX708 超广角视频超级防抖 Pro 可以直出16:9 画幅,为图像防抖处理提供更多空间。此外,OPPO Reno4 Pro 还支持 Live HDR 视频算法,该算法可以针对不同的光比率场景使用不同的曝光策略,逆光拍视频同样也很清晰。

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 团队针对 OPPO Reno4 Pro 的特性,推出超级夜景视频功能,让用户创作更自由。

好玩实用全具备

在 ColorOS 7.2 的相机设置中,用户还可以自定义水印或者加上时间水印、位置水印等。旅途中碰到美景或值得纪念的景色,不妨打开时间或位置水印拍摄,以后看到照片就能想起当初经历时的画面。同时大家还可大开脑洞,创造属于自己的水印,让照片与众不同。

\

最后,大家在放松时也别忘了工作或学习。面对用户可能会出现的文本内容拍摄需求,ColorOS 7.2 推出超级文本功能。让用户通过拍摄照片就能快速得到文件上的内容,而且用户还能后期调整画面,生成扫描件等样式。不仅如此,超级文本还支持文档矫正、文字增强以及文字提取等特性,如果有需要还能导出成 Word、PPT 等格式的文件,非常方便。

\

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ColorOS 7.2 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贴心地在相机上打造了诸多功能,帮助用户更好更便捷地完成想要的操作。同时 ColorOS 团队也在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带来更多人性化功能,非常值得体验。


 

关键词:ColorOS7.2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