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懂用户清洁需求,莱克立式吸尘器全方位解决家务烦恼

2020-07-21 16:56:04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Euromonitor 数据了解,全球吸尘器销量中欧美区域占比高达63%,而亚太地区仅占7%。如美国、日本等国家吸尘器普及率已接近饱和,且年销量维持在高位,市场已达到必需品的成熟期阶段。

      待开拓的蓝海市场——中国家用吸尘器行业

有人形容吸尘器市场是一座被人“忽视”的待采金矿。

据Euromonitor 数据了解,全球吸尘器销量中欧美区域占比高达63%,而亚太地区仅占7%。如美国、日本等国家吸尘器普及率已接近饱和,且年销量维持在高位,市场已达到必需品的成熟期阶段。而我国2019年家用吸尘器普及率目前仅为17.5%,市场规模远未打开,如按必需品的普及率(>90%)预估,吸尘器的潜在内销存量空间超过四亿台。赤裸裸的数据表明,未来中国吸尘器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预计2020年将达到19%。

\

数据来源:智研咨询

随着国内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品质也越加关注,尤其是随着80、90后逐渐成为家电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吸尘器已经成为他们独立生活开启的必选小家电产品名单。

纵观家用吸尘器发展史,从一开始使用桶式有线吸尘器,到后来的卧式有线吸尘器,外观更小巧,千禧之年,人类似乎一夜之间进入智能和互联网时代,吸尘器也进入了无线化时代。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无线吸尘器成为时代的新宠。跟随无线时代的到来,出现了手持式、立式等多品类的家用吸尘器,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

特立独行的莱克立式吸尘器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产品有卧式吸尘器、立式吸尘器、无线手持吸尘器、桶式吸尘器。其中市场增速最快的莫属手持式无线吸尘器,代表品牌非“高逼格”戴森莫属。于是纷纷各品牌抄袭、模仿戴森,在手持式吸尘器这一品类,跟戴森分一杯羹。这种不加思考的“拿来主义”,真的适合本土的生长环境么?

作为舶来品的吸尘器,诞生至今已有已一百多年历史,但真正进入中国的时间也才短短三四十年。从一开始吸尘器就是为了满足欧美人的别墅清洁需求而产生的,根本上来说,并没有真正了解亚洲人与欧美人的身型区别,清洁习惯等。

莱克作为高端国货品牌另辟蹊径,从品类上创新设计,做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立式多功能无线吸尘器。立式设计不同于手持式,将主机、尘杯都设计在地刷底部,推动起来手腕不费力。清洁更省力轻松。

\

做好吸尘器的两个因素:满足客户需求 + 掌握研发技术

做好吸尘器要把握好两个方向:一个是洞察用户需求,一个是掌握技术发展动向。

①满足客户需求,确切的说是满足亚洲人的清洁需求。莱克700+名设计及研发工程师,一直以来专注用户角度,发现中国消费者的真正潜在需求,设计出用得更轻便,更省力的立式吸尘器。

②掌握核心高速微电机及离心风机技术

莱克自主研发的高速微电机及离心风机技术一直以来走在世界行业技术发展的前沿,最新研发成功的11万转超高速直流无刷数码电机,走在国内行业前列。

因雄厚技术实力, 莱克被中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任命为吸尘器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2015年莱克研发中心被发改委、科技部等各部委联合评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7年莱克工业设计中心被工信部评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

立式设计轻推不费力

莱克魔洁M12 MAX采用了领先于现阶段吸尘器市场的立式设计,这是一个全新的是设计,是专门针对中国女性身材小巧、手臂力量偏弱,在使用传统手持式吸尘器时手腕受力、手感重、易酸痛的特点发明的立式吸尘器。

\

传统的吸尘器本体通常都在把手上,使用的时候,手臂需要费很大的力气去提拉,用不了一会儿手臂就受不了了,而莱克魔洁M12 MAX将吸尘器本体设计在了机器的下方,通过连接杆,利用“四两破千斤”的杠杆原理,不用弯腰,不用大臂发力,也可以轻松的推动吸尘器进行清扫了!

直立停放,随停可立

莱克魔洁M12 MAX还有一项神奇的黑科技,就是随时可停,轻踩一下滚刷,把拉杆归位直立,就可以稳稳的立住了,作为使用者的我们就可以随时的脱手去处理临时出现的各种状况,清扫随时可以中断,也可以轻松接续,轻轻一踩就可以去整理了,真的是拯救了我的老腰,让家居清洁变得更轻松!

\

超强吸力,大小颗粒全搞定

除了全方位的清洁,莱克魔洁M12 MAX的大吸力也非常值得称道,550W数码电机,整机吸入率达到200AW,无论是缝隙里的灰尘粉尘,还是孩子散落的零食渣,还是大颗粒的小发夹等等,轻松吸入不在话下,软硬毛复合滚刷,像抹布一样擦去地板上的灰尘,轻松不留痕。

\

长续航,家居电器中的科技担当

莱克魔洁M12 MAX还拥有着超高的续航能力,说它是小家电中的科技担当,一点也不为过。8节高能量日本原产锂电池,搭载高效节能电机,一次充电可以持续工作80分钟,一次可吸500平。直立式充电,不破墙不占地儿,放在充电座上即可充电,收纳存放都很便捷。

总的来说,莱克立式多功能无线吸尘器更适合中国家庭的使用习惯,解决了用户打扫家务劳累的痛点。

总结

过去讲创新驱动发展,通过科技创新来创造客户价值,通过创造客户价值带动企业的发展。创新驱动发展,这是过去莱克发展的核心战略。未来的话,莱克主要强化品牌建设,以科技创造品质生活,以品牌铸就基业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