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联合喜马拉雅打造自然声音名片,推出专辑《聆听西湖-自然之声》

2020-07-13 13:52:46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9日,杭州市西湖区联合喜马拉雅打造的声音专辑《聆听西湖-自然之声》正式上线,专辑特别邀请了喜马拉雅人气主播、大自然录音师声谷采录西溪湿地、龙坞茶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的自然声音。

       7月9日,杭州市西湖区联合喜马拉雅打造的声音专辑《聆听西湖-自然之声》正式上线,专辑特别邀请了喜马拉雅人气主播、大自然录音师声谷采录西溪湿地、龙坞茶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的自然声音。

      耳边的国家级湿地、森林公园上线了
 
      古人有云,“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西湖区通过风声、雨声、蛙鸣声来诉说人间天堂的美,展现良好自然生态,将进一步扩大杭州西湖区各大景区的知名度。
 
     据了解,《聆听西湖-自然之声》此次收集的声音包括:灵山森林公园的溪水声、龙坞茶园风吹枫叶的沙沙声、西溪湿地的摇撸船声、灵山村民劳作时的口哨声、转塘老街的市集叫卖声等。《聆听西湖-自然之声》专辑以自然声音为主,人文声音为辅,构建起一幅涵盖西湖区各大景区特色的声音地图。
 
\
(声谷在西山森林公园录音)
 
\
(声谷在西溪湿地录制摇撸船声)
 
     大自然录音师声谷,原名赵志勤,目前在杭州居住,曾是阿里巴巴的体验设计师,现在是一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的合伙人。自从第一次体验过大自然录音后,声谷就深深喜欢上自然录音。在紧张有序的工作之余,每到双休,他就会扛上收音器材,扎进深山树林、走近湖泊溪流,做一名大自然声音的“美食家”,追寻好听、有生命力的声音。
 
     2015年,声谷尝试将声音上传到喜马拉雅。随着喜欢听自然声音的人越来越多,《雨声催眠 大自然的声音 自然声音》《清晨大自然白噪音| 好听 超治愈》《听蟋蟀声入睡 声谷 大自然声音》等专辑的总播放量突破了8000万。
 
    此次受邀为西湖区采集自然声音,声谷表示“作为一位新杭州人,有幸通过声音的形式,让更多人知道杭州的自然之美。”

     都市青年的白噪音听单上新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喜欢听自然声音等白噪音的都市青年越来越多。在喜马拉雅的自然声音专辑评论区里,听众纷纷留言表示,自然声音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失眠症。
 
    也有人说,在淅淅沥沥的雨声里找到了江南水乡的恬淡意境。还有人表示,听着蟋蟀声、雨声,就让人想到小时候在外婆家的时光,睡得格外香。
\
 

      喜马拉雅方面表示,此次联合西湖区政府打造《聆听西湖-自然之声》专辑,是喜马拉雅助力文旅传播数字化发展的全新探索。这张公益专辑由喜马拉雅主播、大自然录音师声谷免费录制,在喜马拉雅平台免费上线。喜马拉雅平台上有1000万主播,以声谷为代表的大自然录音师收集的自然声音,既是各地的自然声音名片,也是陪伴、治愈用户身心的优质内容,具有巧用“声音特产”为自然生态代言的巨大潜力。未来喜马拉雅将助力更多城市、景区,把自然声音带到用户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