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青藤”招生办来了!清华、浙大等支付宝里讲“强基计划”

2020-05-09 20:36:56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10日(周日)10点,清华、浙大等21所高校的招生办,将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向考生及家长直播讲解。

       高校“自主招生”今年年初正式被教育部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强基计划”,目前仅在清华、北大等36所一流大学开展试点。新计划如何招生,对高考考生有何影响?

       5月10日(周日)10点,清华、浙大等21所高校的招生办,将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向考生及家长直播讲解。

\
 
      “强基计划”即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计划,教育部希望通过该计划突出基础学科、采取小班制、导师制等方式优化专项人才的培养。
 
       按惯例,新的招生计划推出时,各高校招生办都会组织线下宣讲会,为高三学生及家长进行讲解。但今年恰逢遭遇疫情,以往的线下沟通不太现实。为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中国教育在线与各高校招生办沟通,邀请到多所一流高校招生办,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对学生进行直播。
 
       疫情以来,各行各业都在经历巨大改变,以前通常在线下的办事,比如买菜、买药、上课等,纷纷转移到线上。这背后正是服务业数字化的趋势。现在教育领域也继上课后,又向线上化再推进了一步。这也是支付宝继推动景区、市民中心、出行数字化后,推动教育数字化的最新动作。
 
       中国教育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支付宝小程序的直播,触达到更多高三学子,让他们更早知道相关招生规则,提早做准备。希望能让那些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感兴趣的学生有更多机会。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