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内首次!海信冰箱全域全面实现RFID技术

2020-04-22 18:01:15来源:威易网作者: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做饭了才发现冰箱里没食材;有时食材放在冰箱的角落里放到过期最后只能丢掉。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做饭了才发现冰箱里没食材;有时食材放在冰箱的角落里放到过期最后只能丢掉。能不能为食材加一个电子标签,自动识别储存食品的类别、时间和位置,从而让用户了然于心?听起来很酷的事情即将变成现实。4月25日,海信将推出RFID智能食材管理冰箱,突破困扰行业已久的技术瓶颈,第一次在冰箱全域都实现了RFID技术,改写智能冰箱行业技术格局。

作为构建物联网的关键技术,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电子标签所发挥的作用不容小觑,且已经广泛应用于很多行业。如沃尔玛、麦德龙等国际零售巨头纷纷使用RFID供应链管理技术,迪卡侬、优衣库等服装品牌在全球门店中引入RFID技术进行服装的管理控制及调度等,同时也解决了防伪问题。

\

与图像识别技术相比,RFID技术与生俱来的可障碍识别、穿透性强、批量读取数据、使用寿命长具有先天优势。如果RFID在智能冰箱产品上成功应用,将为行业带来深刻变革。不过, 由于技术门槛过高,很少有企业成功将RFID成功用于家用冰箱领域,加上RFID信号容易被瓜果等含水量大的食材屏蔽,更是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将RFID技术应用到冰箱的冷藏区。

经过多年的技术布局和积累,海信冰箱成功攻克了困扰行业已久的技术瓶颈,在行业内第一家实现冷藏区、冷冻区、变温区全面应用RFID技术并已实现量产。4月25日,海信RFID智能食材管理冰箱将正式上市。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