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护士直播间求助 博士伦和天猫超级品牌日开启了一场爱心接力

2020-03-09 17:04:04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29日,首批可供1784名医护人员用一个月的博乐纯日抛隐形眼镜从上海装车发往武汉。每一份隐形眼镜的盒子上,都印着对应医护人员的名字,箱子外面印刷着:让期待不再起雾,让你的眼里有星辰。

        如果说星星很亮,那是因为医务人员的眼里有星辰。

2月29日,首批可供1784名医护人员用一个月的博乐纯日抛隐形眼镜从上海装车发往武汉。每一份隐形眼镜的盒子上,都印着对应医护人员的名字,箱子外面印刷着:让期待不再起雾,让你的眼里有星辰。经过紧锣密鼓地爱心接力,2天后的晚上,它们全部到达了9家武汉新冠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

图片1.jpg

在武汉抗疫前线,有许多近视的医护人员,他们需要戴上框架镜,再戴上护目镜,套上厚厚的防护服,一天工作下来,要忍受眼镜起雾、鼻梁勒红、耳朵疼痛等各种不适。

这份特殊的捐赠,由博士伦联动天猫、菜鸟、阿里健康团队共同进行。从发现需求到送达指定人员手中,历时仅1周。

2月23日晚上22:30,博士伦市场营销团队齐聚在淘宝直播间开启当天的直播,再过几个小时就是隐形眼镜行业第一个天猫超级品牌日,为了这一天,品牌准备了快半年。

在品牌直播间里,一位黄石女护士向直播间的主播们发起了求助:“我是前线的医护,穿上防护服,实在戴不了框架眼镜。”

图片2.jpg

这个问题引发了直播间观众的共鸣,“我是襄阳的”、“我是仙桃的”留言蜂拥而至。

现场几位博士伦市场部的小伙伴们都纷纷泪目,同为湖北人的市场总监林丹,心里尤为着急,大家决定一定要想办法帮帮一线医护人员。

但是,进入武汉的物流要通过重重关卡,隐形眼镜属于民用物资,不在防疫类物资绿色通道之列。同时,隐形眼镜作为三类医疗器械,因为矫正视力的产品特性每个人的度数不同,需要一一定制。疫情之下,这听起来是件很难解决的事情。

图片3.jpg

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

博士伦和天猫超级品牌日迅速组成了临时的项目组,前者负责打通前线医护人员的需求信息,后者尝试通过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寻找物资入湖北的物流通道。

第二天一早,天猫超级品牌日团队的落野就迅速找到菜鸟物流团队进行了一轮沟通。当时,菜鸟已经开通了专门驰援武汉的绿色物流专线,一些民用类物资捐赠也可以快速通过物流专线到达湖北。不过,菜鸟物流配送的前提是物资先进入到菜鸟仓,而博士伦此前用的是自己的大仓,需要紧急入驻菜鸟仓。

三下一合计,这个事儿可行,那就说干就干。

当天上午,博士伦紧急调动内部资源,通过专业事务部团队、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眼视光中心常枫教授,火速联动多家武汉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初步预计大约有5000名医护需要隐形眼镜。同步分医院设置了联系人并开始收集有需求的一线医护人员光度,当天晚上,就收到了近1000名近视医护人员的光度需求。

考虑到一线医护人员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特性,博士伦决定捐赠5000人份总价值350万元的旗下最高端日抛型隐形眼镜——博乐纯日抛;镜片达到与人体健康角膜78%的含水量,仿若无物的配戴感受能人让一线医护勇士更舒适、更清晰、更便捷地救护患者。

图片4.jpg

与此同时,博士伦入驻菜鸟仓的事儿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由于隐形眼镜需要一对一打包发货,博士伦的北京大仓人员和系统支撑能力不够,双方沟通后增加了一个环节:通过北京总仓加急空运快速中转到旗舰店上海分仓,进行一对一定制化包装,每一份“订单”上还贴心地贴上了对应医护人员的信息,便于分发。

  3月2日,首批爱心捐赠包就赶在三八节前夕送到医护人员手中。“你们的爱心我收到了,太感谢了。”收到爱心包的驰援武汉上海医疗队医护人员表示。

图片5.jpg

战斗在一线的医生过半是女性,女护士更是超过90%,在此之前,天猫发言人就在微博发起#守护白衣天使#行动,希望医护人员的现状引起大家关注,爱心礼包成了一线女性医护人员最好的节日礼物。

“超级品牌日这一天,除了能通过营销亮点打动消费者,还能通过抗疫捐赠真正帮助到一线有需求的医护人员,我们觉得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儿。能和阿里团队一起作战,也真的是非常难忘的特殊体验”。林丹表示。

“我们希望在三八这个女性的节日里,让他们感觉到,她们守护世界,全世界也在守护她们。”落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