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在嘉兴盛大启幕

2019-12-17 12:38:33来源:威易网作者:成成

   12月17日上午,“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在嘉兴盛大启幕。本次峰会以“创变新时代,科技新力量”为主题,由“6+1”活动组成,包括一个主峰会、一场创业者高峰论坛......

       12月17日上午,“2019创业者峰会暨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在嘉兴盛大启幕。本次峰会以“创变新时代,科技新力量”为主题,由“6+1”活动组成,包括一个主峰会、一场创业者高峰论坛、一次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一场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场知名科技企业城市峰会和一场高层次人才音乐会等“六大主体”活动,以及由13个专场路演组成的“一个系列科技创新项目路演活动”。峰会旨在全面落实长三角一1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吸引和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加快构建开放创新合作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打造面向未来的创新活力新城,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
 
 \

       本次峰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六研究所、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共嘉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管委会、嘉兴港区管委会、财新传媒、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嘉广集团、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承办。

本次峰会收到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专门发来的书面致辞,预祝峰会成功,也祝愿嘉兴走出一条创新驱动的地方模式,助力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部主任、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原秘书长杜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中电科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涛,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等出席主峰会并致辞。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中投公司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屠光绍就“科技创新与金融支持”;平板电脑之父,人工智能专家和未来学家杰瑞•卡普兰就“创新和技术的未来”;车好多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白如冰就“创业,未来的机会在产业里”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前沿创新创业思潮和实践。本次峰会共吸引了来自政界、金融界、投资界、科技界、学术界等2000多名海内外嘉宾参与。

主峰会上,嘉兴市正式发布了2.0版科技新政-“双百双千计划”,未来3年将统筹100亿元以上财政和国资资金,1000亿元以上产业引导基金,引育100个以上高端人才团队,推动1000项以上高层次科创项目落地。同时,成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南湖基金”,并由嘉兴市政府产业基金、前海母基金、金浦投资、上海源星资本、启明投资、红杉资本等等20家国内股权投资行业头部机构共同成立 规模超5000亿元的“南湖千亿基金联盟”。此外,由海创人才长三角创业服务中心分别与嘉兴市南湖区、秀洲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分别成立首批7个“百人会技术转移中心”,40项“百人会重点项目成果”现场签约。

 
      17日至18日,创业者高峰论坛,第十一届“海外学子浙江行”活动、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二十周年庆暨第二届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华为云长三角城市峰会、“南湖情 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暨第四届海外高层次人才主题音乐会等活动,以及来自英国、美国、德国、瑞典、奥地利、澳大利亚、乌克兰、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端科创项目路演活动也将同步开启。

值得一提的是,“南湖情 创享夜”2019创业者峰会主题音乐会将于12月17日19:30在嘉兴大剧院举行。音乐会嘉宾阵容强大,邀请了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国际著名指挥家陈正哲、上海爱乐乐团等,他们将以独唱、合唱、小提琴三重奏和交响乐等形式专业呈现世界经典曲目,为观众打造一场高质量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