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京东到家下沉新亮点:1020超市狂欢节低线城市消费同比增4.2倍

2019-10-21 21:55:1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过去一周,成都的一位女士通过京东到家下了74单超市日用品,生鲜、水果、蔬菜、零食……平均每天下单10.6单。过去三个月,她平均每天下3.2单,涵盖日常生活所需方方面面。郑州的一位先生则花了7500多元购买了20多种中西药品和营养保健品

过去一周,成都的一位女士通过京东到家下了74单超市日用品,生鲜、水果、蔬菜、零食……平均每天下单10.6单。过去三个月,她平均每天下3.2单,涵盖日常生活所需方方面面。郑州的一位先生则花了7500多元购买了20多种中西药品和营养保健品,要求达达骑士1小时内将商品送至家中。

随要随买不再等,这正是1020超市狂欢节折射出的消费升级趋势。优选4000多款知名品牌热销商品,覆盖133个城市,10月21日,中国领先的本地零售和物流平台达达-京东到家宣布,携手10余万门店、200多家连锁商超品牌共同打造的“1020超市狂欢节”,全平台销售额接近去年同期2倍,超市便利类商家销售额同比翻番。“1020超市狂欢节”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线上线下联动超市购物节。伴随下沉加速,二线以下城市爆发出在本地零售上极为强劲的消费力。低线城市销售额同比去年大促增长了4.2倍,江西景德镇、湖北宜昌、广东韶关、山西大同、江西九江、安徽阜阳、四川眉山等平台近半数二线以下城市,销售额相比三季度取得翻倍以上增长。

1020超市狂欢节大促期间,合作商超和品牌商均获得了业绩高速增长。沃尔玛的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2倍,永辉3.1倍,华润万家5.4倍,7 FRESH七鲜超市4.1倍;中百仓储、济南华联、世纪联华、武商超市、卜蜂莲花、永相逢超市、北京华联等区域龙头商超,大促峰值日相比4月的销售增长均超4倍。伊利大促期间销售额环比9月同期增长1.17倍,益海嘉里环比增长1.21倍,联合利华环比增长1.26倍。联合利华旗下的新品花木星球洗衣液,销售环比9月同期提升3.5倍,低线城市销售额环比提升了12.2倍。

快速下沉: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额同比增4.2倍

为期一周的“1020超市狂欢节”以京东到家平台超市便利商家销售额同比翻番的战绩,吹响双十一的前哨。今年的1020超市狂欢节规模空前,首次覆盖133城,集结10多万家线下门店,联动从全国连锁到区域龙头的200多家优质商超品牌,推出4000多款知名品牌热销商品和30余款新品。奶制品、蔬菜、纸品、水果、粮油成为大促期间最受欢迎的超市日用品类,节庆用品、汽车用品、小型家电、纺织用品和母婴用品是增速最快的TOP5品类。

133座城市中,三线及以下城市数量占比2/3,消费金额同比去年大促增长了4.2倍,显示出低线城市在“1小时购物”方式上极为强劲的消费潜力。江西景德镇、湖北宜昌、广东韶关、山西大同、江西九江、安徽阜阳、四川眉山等近半数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额相比三季度取得翻倍以上增长。广东的湛江、珠海、茂名,福建莆田,四川绵阳,河北廊坊等城市,展现出不逊于二线城市的购买力。

\

1020的数据显示出国民在本地零售上的购买力猛增,也印证了伴随消费升级大潮,国内消费者在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上更加追求高效便捷,以及零售行业向着线上线下全渠道进化,共同推动“1小时购物”风潮朝着全地域、全品类、全客群的方向高速拓展,成为主流消费方式。

深耕区域:区域型连锁商超销售额增长超2倍

1020前,达达-京东到家完成了从全国连锁到区域龙头,从大卖场、标超、便利店到高端精品超市的多类型、全业态商超矩阵搭建。通过联动平台上200多家优质连锁商超品牌、数万家超市门店,成功将1020打造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线上线下联动超市购物节,京东到家也助力合作商超获得业绩的持续高增长。沃尔玛的销售额为去年同期的2倍,永辉3.1倍,华润万家5.4倍,7 FRESH七鲜超市4.1倍。其中,全业态上线京东到家的华润万家,旗下的精品超市Ole’和blt,大促期间日均销售额相较于6月增长了6.7倍。

\

“百城万店”系列大促宣告了京东到家携手区域型零售商和品牌商,全面发力下沉市场的进程提速。伴随下沉的快速推进,京东到家通过流量、履约、商品、用户、门店为核心的五大赋能战略,帮助区域型连锁商超加速线上化全渠道转型升级。在商品丰富度上,京东到家通过大数据分析,多维度地帮助区域连锁商超丰富线上商品数量并优化结构,并启动优势门店提升计划,取得明显成效。区域型连锁商超1020大促峰值日销售额相比上月日均涨幅达2.1倍。中百仓储、济南华联、世纪联华、武商超市、卜蜂莲花、永相逢超市、北京华联等区域龙头商超,峰值日相比4月的销售增长均超过4倍,有力地带动了重庆、山东、湖北、闽南、北京等地区的销售突破。中百仓储重庆朵力店大促峰值日同比提升5.5倍。低线城市中,卜蜂莲花湛江华都汇店,峰值日销售额相比三季度提升了4.5倍;京客隆廊坊七大街店,销售额相比三季度提升了2.6倍。

今年1020,京东到家联合伊利、益海嘉里、联合利华、玛氏箭牌、百事食品等数十个国际、国内一线快消品牌,优选超过4000个热销商品与30余款新品,在活动期内主打专属“超级大牌日”活动,同时与合作品牌通过多种方式,开启线上线下全域联动造势营销。从销售表现上看,相比上月同期,各大品牌1020活动期间增长迅猛。其中伊利环比上月销售额增长1.17倍,益海嘉里环比增长1.21倍,联合利华环比增长1.26倍,玛氏箭牌环比增长4.16倍,金佰利环比增长1.57倍,百事食品环比增长1.4倍。联合利华旗下的新品花木星球洗衣液,销售额环比9月同期提升3.5倍,低线城市销售额环比提升了12.2倍。京东到家代表的本地零售平台已成为品牌挖掘增量市场的有力抓手。

\

履约应考:全渠道履约方案成功应对大促订单峰值

借“1020超市狂欢节”开启之际,达达-京东到家业内率先发布“超市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为亟需破解全渠道履约难题的商超,提供履约中台+智慧物流系统+定制化的仓拣配一体化履约解决方案。履约中台具备支持多个流量渠道订单履约的处理能力,而仓拣配全链路的一体化履约解决方案可以根据门店实际情况,提供匹配前置仓、店内仓和卖场不同模式的差异化方案,更有智慧物流系统帮助门店在接到全渠道订单后,快速进行智能合单,并同步完成智能路径规划。

面对1020大促期间的订单量峰值,这套超市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交出了优秀的答卷:部署店内仓方案的门店大促期间订单履约率大幅提升,拣货时间减少到10分钟;部署全卖场拣货方案的门店订单履约率也有显著提升%,拣货时间减少到12分钟。达达在大促期间配送端的效率,相比7月提升了25.8%。

 

关键词:达达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