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一文看懂2019百度云智峰会 全行业首发AI工业化智能公式

2019-08-30 08:14:33来源:威易网作者:

百度智能云指出,2019-2025年是智能时代发展的第二阶段, AI发展即将迎来大爆发,产业机会就在眼前。想知道2019百度云智峰会具体分享了哪些“行业宝典”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大会最全干货分享――

8月29日举办的2019百度云智峰会上,全行业首发人工智能工业化公式诞生,被称为智能时代的“智”能公式。百度智能云指出,2019-2025年是智能时代发展的第二阶段, AI发展即将迎来大爆发,产业机会就在眼前。想知道2019百度云智峰会具体分享了哪些“行业宝典”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大会最全干货分享——

\
(2019百度云智峰会,主题为“加速产业智能”)

干货一:如何正确解读人工智能工业化公式?

回顾产业发展历史,从机械化革命、电气化革命、信息化革命、到智能化革命,每一次产业革命都会经历一次工业化过程。如今,我们正处于智能化革命时期,而智能化革命时期同样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从2016年AI技术爆发到2019年是人工智能基础建设时期,这一时期中,百度云ABC全面融合;2019-2025年,人工智能进入工业化阶段,百度智能云加速智能计算、智能应用、智能生态的规模化;2025年后,全面人工智能时代降临。

\
(2019百度云智峰会,百度智能云全行业首发人工智能工业化公式)

同以往的产业革命一样,人工智能工业化进程同样需要解决生产力、自动化、协同共享三大难题。百度智能云提出,人工智能工业化的三大要素是智能计算、智能应用和智能生态。通过提炼和总结,百度智能云提出全行业首个AI工业化公式——人工智能工业化=(智能计算*智能应用)^智能生态。人工智能工业化,简单来说就是智能计算和智能应用相互交叉促进,通过智能生态实现指数级的发展将实现人工智能的工业化。

干货二:怎么理解首次公布的智能计算全景图?

人工智能正在进入工业化进程,为了加速产业的智能化落地,百度智能云在智能计算层面首次曝光智能计算全景图,即1个基础核心,面向多领域提供云计算能力的6大工程平台:天算、天智、天合、天工、天像、天链,3是提供知识辅助的3大方法论:数据治理方法论、模型工厂方法论,互联网架构方法论。

\
(百度智能云首次亮相智能计算全景图)

百度智能云的智能计算全景图是围绕“更全场景覆盖、更高弹性、更高性价比、更安全合规、更易运维”为五大特色,以ABC+X为核心的基础核心展开的。百度智能云提出的“ABC+X”为核心的数字化、智能化新型体系架构是面向未来的新一代企业架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易用的智能化能力。

具体来说,1个基础核心的五大特性是指——场景覆盖:针对边云融合的趋势,智能基础设施能够实现云计算、边缘计算、边缘计算、混合云计算的更全场景覆盖。弹性能力:百度智能云针对用户需求,提供按需配置、敏捷交付、海量拓展、自动伸缩的智能算力支持。性价比:更高的性能、价格更低,DDOS服务价格全网最低。安全合规:从平台安全合规、到安全产品建设、再到安全方案构建。易运维:让用户安心用云、易于用云、善于用云。

干货三:企业可以如何运用六大工程平台的能力?

智能计算全景图中六大工程平台首次同台亮相,针对细分的工作场景提供能力支持。此前,百度智能云已发布天智、天工、天算、天像四大技术平台,在大会上,又发布了天合、天链两大平台,并对已有平台进行了技术升级。六大工程平台同台,百度智能云基础技术生态已发展全面和成熟,并且能够深入到各行各业的核心业务领域,推动企业智能化升级。

\
(2019百度云智峰会,百度智能云六大工程平台首次同台亮相)

六大工程平台分别使:天算是开源开放的云数据湖分析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开源开放、超高性价比、一站式的服务。目前,天算的成果进展已经覆盖数据户存储、数据治理、数据湖分析。天智是“双引擎”驱动的社会化人工智能平台,结合“行业AI引擎”和“生态AI引擎”,实现基础能力建设兼容并包、行业化生态化协同并进。天合是高效、灵活、弹性的云原生开发平台,能够为用户提供弹性的基础设施、灵活的应用治理、高效的应用开发能力。天工是边云融合的智能物联网平台,提供边云融合、时空洞察、数据智能三大行业解决方案。天像是以视频处理和视频智能为核心的一站式视频云平台。天链是技术领先、生态赋能的区块链平台,拥有开放平台和技术平台两大核心能力。

基于基础核心,百度智能云全新发布的18大智能基础设施新品:端场景领域,发布中国第一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它是“百度昆仑云服务器”基于百度自主研发而生,运算能力比最新基于FPGA的AI加速器的性能提升了近30倍;存储领域,新发布“归档存储”,存储1GB数据1个月仅需0.015元,是百度领先技术带来的产业红利;安全领域,新发布“主机安全企业版”,拥有混合云安全保护,对恶意代码实现更智能的实时防护;运维领域,发布“云顾问Cloud Advisor”可一键发起线下专家服务,让企业不仅轻松上云,更能用好云;视频剪辑领域,发布“4K视频处理方案”,它是业内首个支持HDR(高动态范围图像)4k视频转码,视频码率压缩至60%以上的解决方案;区块链领域,天链平台让区块链从技术平台扩展成赋能平台,发布的“可信身份解决方案”和“可信数据解决方案”解决隐私泄露等系列难题,适合联合征信、联合建模等应用场景。

干货四:百度智能云最新的智能应用都有哪些?

智能计算是基础,智能应用是核心,二者相辅相成。百度智能云通过基础设施+六大工程平台的组合模式,为各行业提供高效、安全、智能的服务能力。在智能应用方面,百度智能云持续创新在视觉智能、对话智能、数据智能三个领域的实践成果。 

u,块`	⑿�!ky家电网的合作,实现了智能服务、智能坐席、智能运营,全面构建了高效、高性价比的智能客服体系;发布智能来电秘书,让AI分身24小时为用户接听电话、处理来电信息,极大提高生活和工作效率;宣布开放数字人平台,以一人服务千万人,数字人实现从1走向了N的进步。

3)数据智能领域,百度智能云将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的数据融合、静态与动态时序的数据融合、边缘与云端的数据融合、跨企业跨行业的数据融合的方式,赋予了应用新的洞察和认知能力。百度智能云通过与重庆气象局的合作,利用精细化的气象数据持续赋能各行业安全生产;与吉诺汽车打造的基于智能化应用的救援业务数据平台,以时空数据全面提升了救援效率实现了跨行业赋能和创新。

干货五:在智能生态建设中,企业享有哪些机会? 

智能生态是人工智能工业化进程中决定增长速度的因素,该规模随着智能生态的扩大将带来指数级增长。规模化的智能应用正在推动新的业态产生,新的产业形态也在走向市场,持续扩大影响。

百度智能云推出符合产业发展的智能生态标准:一体化的研发、产品、推广,一致性的商业安全保障,以及高度的协作与共享。基于这一标准,百度智能云宣布推出业界首个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态联盟——百度产业智能联盟,并展现面向制造行业的子生态领航俱乐部。

百度智能云以“智能驱动,万物新生”的理念,以人工智能工业化公式为指导方针,不断推动行业发展,让新的技术与发展红利能够更快更好的服务用户,加速智能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