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微众银行、链人国际共建区块链人才研究所

2019-08-12 23:01:23来源:威易网 作者: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微众银行、链人国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链人国际创始人张晓媛等参加了三方签约仪式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微众银行、链人国际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链人国际创始人张晓媛等参加了三方签约仪式。在区块链技术快速成熟的市场环境下,三方将共同推进区块链人才培育评价、课程体系共享和就业通道搭建,推动区块链领域产学研融合,加快共建区块链人才研究所项目,促进区块链人才前沿研究和需求预测。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微众银行和链人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加快区块链产业人才研究,多项举措促进区块链产学研融合
 
        当前,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引起了多个行业的广泛关注,区块链技术在助力实体经济方面也进行了众多有益探索,有效地为传统产业“降成本”、“提效率”、“增效能”,推进传统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但当前区块链产业仍然处于成长阶段,人才结构性短缺仍然是制约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此次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微众银行、链人国际的战略合作旨在解决当前区块链产业人才工作中的“卡脖子”问题。
 
        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现场提到,随着区块链技术和市场逐渐成熟,区块链人才培养已经落后于区块链市场需求,作为国内区块链领域的先行者,微众银行将积极与国家主管部门和行业机构一起,完善区块链人才培养产业链,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动能。
 
        签约仪式现场,三方宣布将推出多项举措推进区块链产学研融合。具体而言,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微众银行、链人国际将在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下,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导下,合作开展区块链人才前沿研究、需求预测,深化产学研融合;共同制定区块链人才培育标准,促进区块链人才标准化建设;围绕校企合作和新工科建设,推进区块链产教融合;共建区块链技术人才创新实验室和培养基地,针对性地培养区块链人才;共同打造区块链技术人才精准就业平台,为区块链人才就业提供服务。
 
微众银行联合各界伙伴培养区块链专业人才数千名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表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肩负着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要使命,此次区块链产业人才培育项目是一项有利于产业生态繁荣,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做好区块链的人才研究、人才培训、人才评价和人才服务工作。
 
        实际上,在人才培养方面,微众银行凭借区块链领域的技术积累,与高校、社会机构等各界伙伴已经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在校企合作方面,微众银行将区块链技术内容与高校课程内容相结合,通过基础理论知识及实践课程的讲授,帮助学生全面熟悉并掌握区块链相关技能,目前微众银行已经与多家国内知名高校展开了课程合作。在社会机构合作方面,微众银行通过课件授权、讲师培训、学员就业推荐等措施,向行业持续输出区块链技术能力和开源生态圈资源,与社会机构和行业协会开展区块链人才联合培养。
 
        在签约活动中,微众银行、链人国际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实践及人才生态方面的探索,各方均表示愿意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的统筹下,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重点开展产业人才发展研究、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区域产业融合等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一个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区块链人才培养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