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疑似开怼小米 暗指小米路由器“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2019-04-29 19:42:01来源:驱动中国作者:

   五一假期未到,智能设备市场却提前热闹了起来,在小米刚发布了路由器降价海报后不久,正处于市场风头的360IoT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也发布了一张新品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二合一版的节日促销海报。

      五一假期未到,智能设备市场却提前热闹了起来,在小米刚发布了路由器降价海报后不久,正处于市场风头的360IoT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也发布了一张新品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二合一版的节日促销海报。“一个能打的都没有”的海报主题,疑似暗指小米路由器无防火墙功能,欠缺性价比。

图片12.png

这次代表360出战小米的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是在不久前的360春季发布会上刚刚发布的,官方定价99元,这次迎战小米打出了79元的活动价。那么,这款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相比小米路由器4A、小米路由器Pro,乃至小米路由器HD而言,究竟强在哪里?

图片13.png

从实用角度出发,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最大的核心卖点之一就是“防火墙”功能,简单来说就是“更安全”,而这一点也正是小米路由器的集体“弱势”所在。

360防火墙系列,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将防火墙和路由器合二为一的设备。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配备的儿童守护功能,拥有游戏时间规定、归家提醒、小红花约定和宝贝学习体现等设计,可以帮助家长为孩子培养出良好的上网习惯。此外,当孩子打开有害网址时,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会自动阻止和过滤,家长们还可以通过手动添加,阻隔不适合孩子们观看的网站。

图片14.png

除了守护孩子的上网安全外,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也加强了对老人的守护,可以自动识别和阻止挂马、恶意、钓鱼、赌博、欺诈网站和内容,网购保护提醒则能及时帮助老人甄别网络欺诈,从而有效避免老人因误触危害网站而造成经济损失。

随着市面上智能产品在品类上的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家庭产品开始具备联网能力,这也为家庭网络安全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智能设备提供联网的路由器一旦遭到网络攻击,就可能成为威胁用户家庭安全的隐患。想象一下,当家中的智能摄像机成为别人偷窥你隐私的眼睛,当智能音箱成为监听你的工具……你还会觉得路由安全不重要吗?

除了安全,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的联网配置,一样表现不俗。其采用了百兆网口的设计,全机共有3个网络接口,1个WAN口和2个LAN口均支持100M,4根天线采用了双频并发的模式,官方宣称可以覆盖200O的范围。对于绝大多数普通家庭而言,这样的配置,已经足以满足家中的联网需求。

综合来说,无论是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二合一版还是小米路由器,基本的联网能力都是没问题的,只是在安全性上,相比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对路由器和防火墙的合二为一设计,小米路由器还是要逊色不少。从整体性价比来看,活动价仅79元的360家庭防火墙路由器5,和活动价为99元的小米路由器4A比较起来,谁更具性价比不言而喻。在“能打”这条路上,小米路由器产品线压力不小。

 

关键词:360小米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