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是行业领头羊 巧口英语们且行且珍惜

2019-02-21 11:42:41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在线教育引发的教育变革,深刻地改变了每个家庭,也开启了一个异常激烈的竞争时代。每个人都或主动或被动的处于不断学习与更新的状态,如何持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及主导地位,是VIPKID应该面临的课题。

       由在线教育引发的教育变革,深刻地改变了每个家庭,也开启了一个异常激烈的竞争时代。每个人都或主动或被动的处于不断学习与更新的状态,如何持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及主导地位,是VIPKID应该面临的课题。

      最近,网络出现了一些文章,把VIPKID与新东方、流利说、宝宝说英语、巧口英语、DaDa、gogokid等一起进行比较。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越是处于行业领跑地位的企业,越易身陷舆论漩涡中心,而VIPKID目前就处于这种状态之中。之前的评论文章中有行业人士提到过VIPKID的用户体验,质疑VIPKID的“回购率”、获客成本高等问题。

      任何一个产品都要经历一段时期的迭代升级,和市场的验证及试错。市场的反馈当然重要,市场的反馈代表一线使用者的真实心声,而目前来看对于VIPKID的产品体验,正面远远多于负面。VIPKID通过市场证明了自身的产品实力,对此引发流利说、宝宝说英语、巧口英语等多家品牌的比较,VIPKID不必太过在意。丰富的资源,优质的外教,技术的迭代都将是VIPKID在教育领域强大的壁垒。实际上,仅仅是VIPKID掌握的资源对接能力及教育链接能力,就不是宝宝说英语、巧口英语这类规模就能够实现的。

\
 
      网络上曾提到的续费率低等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角度,任何领域,都有特定的客户对象和周期,如何最大化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才是重中之重。VIPKID专注于4-12岁在线少儿英语教育,采用纯北美外教1对1的在线授课模式,定制课程对标于美国小学课程标准,浸入式教学更具趣味和互动性,每个学员还能自主选择喜欢的老师预约上课时间,让中国孩子灵活便捷地享受“美国小学教育”。仅仅成立四年多,就已成为在线教育市场上的一匹独角兽。

      《2017中国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在线少儿英语行业市场规模达19.7亿元,而VIPKID一家就占据了行业营收50%以上,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投研媒体爱分析近期公布的中国市场语言教育企业估值榜单也显示,VIPKID以79亿元的估值高居榜首。而近期也有报道称该公司已敲定5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或达35亿美元。

\
 
       VIPKID创始人米雯娟算是教育行业的传奇人物,17岁高中退学,跟着舅舅创业做ABC少儿英语,一路摸爬滚打,对线下教育行业有深入理解,也对改变教育现状有着放不下的情怀和野心。

       自媒体人钱皓曾提到“几经犹豫,她在读长江商学院MBA之后最终选择“出走”舅舅的公司,创办了VIPKID。皓哥曾听新东方的投资部老大赵总分享过,但凡与米雯娟交流过的投资机构,对其评价都很高。她有信念、有能力,或许真是一个天生的创业教育家,在她的带领下VIPKID从模式还有创新度上一直处在行业领跑位置。”在线教育很重要的是内容,师资则是内容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在少儿英语方面,公认的优质师资是北美外教,而北美外教在国内数量一直供给不足,国内长期使用的是菲律宾外教(就像51Talk)成本相对较低,但质量就良莠不齐。VIPKID一头是庞大的学生资源,通过学生抓住老师,再反过来以优秀的师资吸引更多的生源,就形成了一个有效的闭环和壁垒。

       大部分的互联网产品都希望快速获得巨大的流量,带来大量的用户,VIPKID运用了罗振宇的“超级用户思维。”VIPKID的第一批学员来自创新工场高管的孩子。这些孩子的共同特点是家长有国际化教育的需求,家长在社会上都有一定的圈层地位,对周围的人有明显的影响力,VIPKID是通过种子用户的迅速发酵慢慢站住脚的。近年来,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炙手可热,各大巨头争先恐后鱼贯而入,一改以往的死气沉沉,就连咸鱼也开始翻身。但咸鱼们翻不出大浪,外教在线一对一作为VIPKID的立身之本,是重中之重。VIPKID看好教育领域万亿级市场的未来发展,依旧坚守着初心。因此在未来的市场上,孰强孰弱,高下立见。

关键词:VIP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