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数据报告:日运动量不足100步,2100万人国庆期间选择“假期宅”

2018-10-09 13:08:29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8日,微信发布《2018年国庆长假微信数据报告》,关注国庆期间中国人的宅与行。从9月30日到10月6日,全国共有2100万微信用户选择假期宅,他们的微信运动步数不满百步,其中,56%的用户为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

10月8日,微信发布《2018年国庆长假微信数据报告》,关注国庆期间中国人的宅与行。从9月30日到10月6日,全国共有2100万微信用户选择假期宅,他们的微信运动步数不满百步,其中,56%的用户为80后和90后的年轻人。除了宅,此次报告还从朋友圈签到、境外支付免单等方面展示了国庆期间微信用户的出行状况。

日运动量不足100步,1200万80、90后荣称“百步青年”

 \

长假期间,全国共有2100万位微信用户的日运动量少于100步,其中,80后、90后两个群体占比达总人数56%,共有1200万人成为当之无愧的“百步青年”。

 \

数据显示,宅人最多的广东省和江苏省,正是国庆期间外卖类支付最多的省份。除了外卖,微信还聚焦了更多宅着的生活方式。例如,读书。国庆期间,微信读书所有用户共阅读了1900多万小时,相当于2200多年时长。其中,阅读时间最长的用户阅读了84小时,平均每天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啃”书。

 \

有人为了放松而选择不出门,另一些人则为了工作而选择坚守岗位。国庆期间,深圳、上海、北京聚集了最多的“工作狂”,而零售业、制造业和IT服务业的员工活跃度最高。

国庆出行仍是主流,朋友圈签到和旅行消费成境外游标配

有人宅在家里,也有人在路上。国庆长假期间,出境旅行依旧是许多人休闲游玩的首选。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作为内地游客出境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在朋友圈签到中露脸频次也相当高,可以说,朋友圈签到已经成为现代人表示“到此一游”的打卡方式。此次,中国香港包揽了维多利亚港、尖沙咀、香港国际机场等在内的热门签到地点前7位。

足迹最远的中国游客从深圳出发,并在阿根廷的七色山留下朋友圈签到,共位移19924千米,相当于2250座珠穆朗玛峰。

 \

随着微信支付跨境业务的推进,微信支付已经支持海外更多消费支付场景。这个长假,微信支付联合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户,推出“天天摇免单”活动。其中,最远的一比免单出现在加拿大,最大的一笔出现在澳大利亚,好运横跨澳、美两州。

 \

无论宅与行,假期都要与家人朋友多见面

随着日活用户数达10.58亿,微信已经逐渐成为一个生活方式。微信支付、小程序、微信公众平台等能力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是出行、信息检索等众多场景下不可或缺的工具。国庆期间,旅行、出游和交通、IT科技和餐饮这四类小程序的用户增长率领先,腾讯乘车码、深圳通、台风“康妮”等话题在搜一搜热门搜索中的上榜,这些都十分符合人们国庆期间出行和休闲的应用场景。

 

无论是宅还是行,都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假期来临的时候,也要记得放下手机,多与家人朋友见见面互相陪伴。

关键词:微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