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牙《God Lie》第二季创近6亿播放量 成行业狼人杀综艺标杆

2018-09-19 15:36:30来源:威易网作者:

    由虎牙直播打造的狼人杀互动竞技真人秀节目《God Lie》第二季在9月7日以5.4亿平台直播总PV,1.5亿优酷重播播放量的亮眼数据画下句号。

        由虎牙直播打造的狼人杀互动竞技真人秀节目《God Lie》第二季在9月7日以5.4亿平台直播总PV,1.5亿优酷重播播放量的亮眼数据画下句号。众所周知,游戏直播行业同质化现象严重,观众审美疲劳,如何打造出独一无二,高粘性的大IP 无疑成为各直播平台下半场厮杀的重点。虎牙的《God Lie》凭借直播电竞节目综艺化,制作内容精致化,参与嘉宾的明星化的改变使得此档节目迅速成为行业新标杆。

       《God Lie》脱颖而出 成优质新IP
 
       事实上,早在2015年就有狼人杀系列网综问世,虎牙对于狼人杀的入局十足的“后来者”身份但却通过将游戏规则变形和直播综艺化的方式,将狼人杀网综推向了一个风口。
 
     众所周知,狼人杀是一款十分“硬核”的桌游游戏,现有狼人杀节目或多或少存在攻略体验不强、游戏专业性过强、非专业玩家难以融入等问题。
 
      为了规避这些问题,虎牙将《God Lie》带到了“直播综艺化”的道路上,弱化狼人杀传统的烧脑、枯燥等标签,在环节进行大胆改变,增加观众投票机制,从而使观众获得参与感,这样一来,节目不仅没有丢掉直播平台的即时互动性,在内容上也更加细化,精致。
 
       同时,虎牙还为《God Lie》请来了专业的综艺制作方操刀,在加上全网第一狼王JY、董小飒、安德罗妮等王牌主播的加持,让《God Lie》成为狼人杀综艺的黑马。据悉,虎牙《God Lie》在优酷平台每集平均500万的播放量是同类型节目的10倍,同时8.8的评分也远高于同类型综艺。
 
       《God Lie》为虎牙做PGC内容试金石
 
       直播行业进入下半场以来,“内容战”从未停止。
 
      从日常的直播赛事的独播权、到头部主播的资源等,都是各大游戏直播平台必争之地。另外,平台为了脱颖而出,突出自身的差异性,也更着重于打造“自主IP”,通过内容的不断丰富和创新,逐渐实现并打造核心内容的产出。
 
      虎牙早在2015年就已经开始了自创打造游戏综艺,《God Lie》从第一季开始就不止是一个单纯的直播节目,更是虎牙从零打造出来一个拥有无限潜力的IP。经过两季《God Lie》已经培养出一大批核心忠实用户,并且活跃度极高。在《God Lie》第二季首播日,弹幕数达30万,后期每期均值10万以上,是虎牙全平台弹幕均值的8倍。
 
      在虎牙的不断探索下,《God Lie》已经从游戏综艺演变成一个不断凸显价值的IP,在主播培养、合作伙伴宣传等方面都有着长远的巨大价值。
 
      凭借在游戏直播领域的领先优势,虎牙正在IP运作层面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这在为平台带来更多优秀内容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用户群体,同时也提升了平台的商业价值。在其他平台尚在争夺流量之时,虎牙已站在更高的维度展开了在IP层面的布局。
 
      据悉,第三季《God Lie》已在筹备中,虎牙将继续加大对其的资源投入,引入全明星的主播队伍,发挥平台优势,保证节目的曝光量。可以说,《God Lie》虽由虎牙一手打造,其现在作为一个准大IP 反过来对虎牙平台的发展也有巨大的影响。如何好好利用God Lie这个IP 让虎牙更上一个台阶,并引领行业的转型,是虎牙接下来的挑战更是机遇。
 
关键词:虎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