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题报道智能锁大爆发,投资商将瞄准千亿智能锁市场

2018-08-15 15:29:35来源:威易网作者:

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浪潮,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进口级产物以及家庭智能安防体系的焦点单品,近两年内迅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

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的浪潮,智能锁作为智能家居的进口级产物以及家庭智能安防体系的焦点单品,近两年内迅速进入消费者的视野。7月底,最具权威性的媒体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智能锁市场,客观分析了市场现状及未来不容小觑的巨大规模。

智能锁备受追捧,安装量大幅增长

央视财经频道报道称智能门锁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无论是安装量还是品牌数,都有大幅的上涨。《中国智能锁消费者分析报告》显示,“66%的被调查用户都表示会在未来考虑购买指纹锁”。近两年来,智能门锁行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越来越多楼盘交楼时,把智能门锁作为标配之一。

\

智能锁市场混乱,安装服务或成竞争焦点

智能锁市场处于竞争激烈、鱼龙混杂的阶段,目前市场上,智能锁的价格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材质从塑料到金属各不相同。一些并不具备研发能力的企业为降低成本,从而忽略产品的安全性,完善的行业标准亟待出台。

除安全外,智能家居在安装服务等方面还面临不少挑战。相关数据显示,预计在未来,中国智能门锁行业将以50%的增长率持续高速增长。未来智能门锁竞争的焦点,将集中在安装和售后服务上。智能锁厂家如果没有完整的售后服务,将很快面临淘汰的命运。

赋能售后,把好服务难关

纵观全国,具备快速安装及维修的智能锁品牌少之又少,智能锁售后维修问题屡屡遭人诟病。智能锁对安装及售后的要求很高,这直接关系到消费体验的好坏,在如今消费者选择的智能锁品牌之中,天防指纹锁完善售后服务在业界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这也正是消费者较多选择天防指纹锁的重要原因之一。

\

据调查,现有80%以上的智能锁企业在售后服务这个环节处于“掉链子”状态。首先,全国无专业的师傅进行售后服务;其次,售后服务时效性差;最后,售后服务无保障,用户体验差。以售后服务享誉业界的天防是怎样做的呢?天防指纹锁对每位安装师都经过高效且专业的培训,并且对每位安装师上岗服务的条件有着高标准的要求,并且支持绝大多数城市上门无忧安装。

据悉,天防售后服务人员以“专业、高效、规范、周到”为客户称道,具体来讲:专业即对智能锁知识、安装流程了然于心,熟练安装步骤;高效即约定安装时间,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准备安装产品与工具,准时到达安装;规范即每步操作都严格遵守服务规章;周到是指售后人员上门服务礼貌有素养,交付使用、清扫垃圾等服务做到位。

\

安装结束后,售后服务人员须主动教会用户如何设置指纹、密码等开锁方式,演示管理员各项权限,告知日常使用和保养注意事项,以及保修卡、应急钥匙、说明书等的存放注意事项等。在服务时效性上,天防提供全年无休的7×24小时客服响应,以及安装师傅快速上门安装等售后服务,确保能够随时响应客户需求。

十年行业沉淀,不惧市场竞争

不仅要做好产品的安装与售后服务,在技术研发与智能锁质量上天防也同样用心。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需要不断创新,天防科技十年的行业积淀使其成为国内智能锁的领先品牌。十年来,天防牢牢把握住行业成长的局面,在家用市场及房地产工程项目配套上都有突出的表现。

\

用户的安全始终是天防科技关注的焦点,旗下所有产品都严格按照“核心技术研发+个性需求设计+后续技术提供”三个实打实的环节进行。据了解,天防指纹锁在智能化、品牌化、技术化等方智能锁方面的出色的表现,已得到了全国房地产行业的认可,是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合作满意度极高的智能锁品牌,其合作伙伴有菏泽东方夏威夷、南京江宁弘阳上院、阳光龙庭二期、滁州市大成国际等高档楼盘。

市场自有一套淘汰机制,每次行业技术革新时,实力不够雄厚的企业将在竞争中被淘汰。天防在智能锁行业十年里,处于竞争不败之地离不开其高质量智能锁产品、深厚的专业背景、优质的服务、完善的产品售后保障。总而言之,从产品销售、安装、到售后维修,都需要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才能实现更完善的服务。




 

关键词:天防智能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