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直播如何留住用户?虎牙用户日均使用60分钟给出答案

2018-05-03 11:53: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重磅发布了《2018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国内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加速下沉,并呈现“变宽变长”的趋势,游戏直播领域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近日,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重磅发布了《2018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国内移动互联网流量持续加速下沉,并呈现“变宽变长”的趋势,游戏直播领域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虎牙直播的表现尤为突出,Q1日均使用时长最高达60分钟,创下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稳居行业首位,有力地巩固了游戏直播产业在整个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地位。

日均使用时长与下载量增幅双第一,虎牙一季度关键指标抢眼

  游戏直播如何留住用户 虎牙用户日均使用60分钟给出答案.png

根据该报告,从2017年11月起,虎牙直播日均使用时长一直呈稳定增长状态,在今年1月更是达到创纪录的60分钟,以33.3%的幅度领先行业平均水平,牢居游戏直播业首位,成为业界用户粘性最高的游戏直播平台。

  虎牙用户日均使用60分钟给出答案.png

而在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2018年Q1最受国人喜爱、下载量最大的直播App TOP10榜单上,虎牙直播亦以300万总下载量、75%的下载量增幅分别夺得亚军与冠军宝座,同样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与MOMO陌陌等三强总下载量近1000万次,约占TOP10总体的50%,继续保持迅猛的增长势头。

打造沉浸式社区,虎牙用户粘性节节攀升

有市场分析师表示,在直播类App已度过2016年最高峰的背景下,虎牙能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成功构建了一个高参与性、高互动性的沉浸式社区。

  游戏直播如何留住用户?虎牙用户日均使用60分钟给出答案

据统计,90后尤其95后已成游戏直播的主流消费人群,这些真正的数字化原住民人口基数庞大,数量已超1亿,他们消费能力惊人,但又不同于80后、90后。企鹅智酷联合QQ空间制作的新生代人群研究报告表明,这个群体对移动互联网的依赖度比以往任何一代都更高,具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和个性,也非常渴望找到志同道合者。

作为游戏直播的开拓者和市场领导者,虎牙成功为这些年轻的游戏爱好者创建了一个高参与性、高互动性的沉浸式社区,通过一系列创新,提供如弹幕、即时评论和礼物等社交功能营造出强烈的归属感,深受目标用户的欢迎,并大大增加了用户粘性和他们在平台上的花费时间。

截至2017年12月,虎牙注册用户近2亿,较一年前的8000万大幅增长130%,覆盖74.1%的游戏直播用户群体,其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到3880万,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7.6%,直播内容覆盖超过2600款包括手游、P游戏和视频游戏等不同的游戏。

虎牙登陆美股在即,游戏直播第一股或释放更大能量

4月初,虎牙向美国纽约证交所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正式公开。

券商界人士透露,按照美股上市规则,该公司有望在两个月内挂牌交易。虎牙作为业界第一家游戏直播公司正式对接资本市场后,将获得源源不断的资本支持。

去年11月,网易起诉某公司旗下直播平台侵犯网易著作权行为的案件尘埃落定,判决书明确禁止后者对《梦幻西游》、《梦幻西游2》两款游戏的画面进行传播,此举意味着游戏直播行业今后不仅要面对动辄千万级别的主播挖脚之争,还要面对大版权时代的挑战。

招股说明书显示,虎牙从2017年第四季度已实现盈利,在获得资本市场加持后,相对于处于亏损烧钱泥潭之中的竞争对手,显然能够更从容化解新挑战,通过培养与留存优秀主播、购买高质量游戏版权,筑起更高护城河。

同时,登陆纽约证交所后,虎牙也将成为真正的头部游戏直播公司,也有利于占据品牌、人才、客户制高点,从主播、合作品牌到其他资源,都将迅速向虎牙集中,所有这些资源的累积将有助于虎牙未来释放更大能量。在互联网市场上,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在马太效应的影响下,竞争对手则不可避免面临被边缘化的命运。

据统计,2017年,国内游戏直播月活跃用户共1.8亿,到2022年将激增至3.49亿,同期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3.6%。易观智库认为,随着虎牙游戏直播第一股悬念的揭晓,我国游戏直播市场的竞争已进入尾声。

 

关键词:虎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