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碰到这些微信“好友” 赶紧删除!

2018-03-16 15:36:05来源:TechWeb作者: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同时,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微信这么大的流量,里面产生了很多靠它赚钱的人。但是,也有很多人想要走捷径、走歪门邪道,同步不正规的手段赚钱,像这样的我们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碰到过。

根据微信官方的数据,现在微信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0亿。

10亿!这个庞大的数字是什么概念呢?这个用户基数,产生了数以百万计的自媒体,很多人甚至以此为生。同时,也产生了规模巨大的微商,很多人通过做微商走向了人生巅峰……

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同时,有人的地方就有生意。微信这么大的流量,里面产生了很多靠它赚钱的人。但是,也有很多人想要走捷径、走歪门邪道,同步不正规的手段赚钱,像这样的我们在生活中多多少少都碰到过。

微信弹出一些美女头像用户的好友申请,你照单全收;在地铁上收到“创业者”邀请,没细想就互加了好友......稍有不慎,你可能就陷入了微信“好友”的陷阱中。

不要随意加陌生“美女”为好友

\

微信有时会弹出一些美女头像用户的好友申请,不少网友都会习惯性的通过好友验证,殊不知这也许是温柔的陷阱。

这些加你的“美女”们大多数是理财产品的代理,或者和你聊天时会发送一些虚假的付费链接,有些干脆是假借做你女朋友行骗。

不断的有新闻报道网友被骗的事情,如果碰上这样加你好友的,可一定要拒绝了!

遇到地铁“扫码族”要警惕

\

“您好,我现在在创业,能否帮个忙,关注下我的微信?”不少人在地铁上会收到“创业者”的类似邀请,如果你产生了同情心,互加微信好友,没准就落入了营销陷阱。

利用陌生人的同情心,通过扫码推广的方式把陌生人跟自己的产品或服务联系起来,进而变成自己的客户。其实,这是一种变相推销。

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地铁上求人扫码的多数都是假借创业名义的营销人员,让乘客扫码后推销购买相应产品,这类二维码多为营销号、微商号。甚至会出现有毒二维码,一旦扫到很有可能出现个人信息、银行卡资料被窃取、资金被盗刷等情况。

遇到“扫码族”,千万要警惕!

千万小心这类“克隆好友”

\

2016年,南京一女网友报警称,有人在微信上冒充自己找好友借钱,对方的头像、昵称、个人资料和自己完全相同。在对方发来的好友申请截图中,可以看到骗子特别备注了“误删好友重新添加,请通过”。

民警表示,虽然好友昵称和头像能更改,但其微信账号无法改变。遇到微信好友重复加你,要查看其微信账号是否正确。

“好友”发来微信语音借钱,隐蔽性更高,更需警惕。更有甚者,有些微信号为“伪装”成你的好友微信,头像、昵称、个性签名一模一样,一不留神可能就中了招!

请速退出这些微信红包群

\

3月2日,微信团队发布了一则重磅公告,公告中表示: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利用网络从事赌博活动,网络赌博不但违法,且极易衍生出欺诈等恶意行为,严重影响微信用户的正常体验。

微信官方表示,经过核实取证,依据《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及国家相关协议规范,已对6000多个涉赌微信群进行限制群功能处理,并对4万多个账号进行限制功能使用或限制登录等阶梯式处罚。同时,对于从线下转移到微信上的赌博行为,微信也会积极配合警方处理。

在微信团队公布的违规群示例中可以看到,利用微信群进行的赌博,通常以抢红包的形式进行。与普通亲友群偶尔抢红包不同,这些违法的微信群从建立开始就以赌博为目的,群成员的主要活动是抢红包,群主还会从中抽成。

如不慎被邀请加入,像这样的群,还是早早退出为好!

以上只是列举了最常见的四种情况,但是,骗子的骗法与时俱进,他总能想到你没想到的方法。平时多留心眼,不相信天上掉馅饼,才能最大限度减少“中招”可能。

关键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