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他相机春节日活超千万 排名超美图秀秀和B612

2018-02-24 16:22:41来源:威易网作者:

   无他相机在App Store摄影与录像免费排行榜中攀升至第六位,超过美图秀秀和B612咔叽,且在总免费榜中排名第十二。赶在春节前无他相机版本更新至2.5.5,新增了多格拍照功能,同时在拍摄支持后台音乐同时播放及BUG修复。

       无他相机在App Store摄影与录像免费排行榜中攀升至第六位,超过美图秀秀和B612咔叽,且在总免费榜中排名第十二。赶在春节前无他相机版本更新至2.5.5,新增了多格拍照功能,同时在拍摄支持后台音乐同时播放及BUG修复。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无他相机在春节期间日活跃用户已超千万,这也是在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80%股权后的新突破。

\

业内人士分析称,获国内大型视频社交平台天鸽互动收购后,无他相机可以把主要精力更聚焦于技术研发,进一步增加技术优势。而天鸽也可以将无他相机的视频技术、图像技术,应用于自己的直播、短视频平台,完善原有生态建设。

        此前数据显示,从2016年初上线至2017年底,无他相机日活跃用户约在400-630万人,日增新用户超过20万,次日留存率在 60%左右。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无他相机在日活跃用户上便突破千万,而这款APP问世才第三年,良好的口碑和日渐完善的用户体验,无疑是其最大的动力。近两日天鸽互动在港股也是逆市拉升,23日收盘股价6.91港币,看走势有望冲击历史高位。

 

\

        无他相机以技术见长,定位人脸需 0.005 秒,自动美颜耗时 0.005 秒,各种特效需 0.01 秒,一秒可以输出 25 帧画面。在功能上,用户拍照的同时即可磨皮、小脸、大眼、长腿等;还有美妆功能,可生成狼人、吸血鬼等电影特效;还可个性化制作 GIF 表情包、编辑小视频、制作素描画、AR等;其开发的美颜SDK也服务于多家直播平台。据了解,无他相机已渗透至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多个国家。

\

        随着今日头条收购Faceu,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新生代图像处理APP也走向了风口浪尖。在中国这个相对特殊的市场环境中,依附在巨头中无疑能让产品更专注于技术提升,还能有资源上的整合,工具本身只是流量的载体,用户用完即走,流量难以有效沉淀、变现困难,APP本身也很难自己造血。目前来看,并入更强大的生态成为了一条双赢的必经之路。

      同时结合天鸽互动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布局,无他相机也有意在短视频编辑和直播美颜上加大技术优势。随着双方的不断整合,未来在流量上也将对双方在各自领域发展大有裨益。

再联想美图年初发布的《美图区块链方案白皮书》,同样是基于人脸识别技术,无他也有向其发展的可能性。在加之直播业内也有多家直播平台在尝试和区块链技术的结合,依照目前二者市值,美图440亿港币;天鸽互动88亿港币,市盈率34.04的话。如此CP组合,或许还有更大的市场空间可以探寻,更高的价值潜能有待挖掘。
 

关键词:无他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