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超过100人无法扫码进群?终于找到解决方法了!

2017-10-26 15:30:21来源:威易网作者:

按照微信规定,微信群超过100人后就不能扫码进群了,需要加群里的人为好友然后邀请进群。怎么办呢?

按照微信规定,微信群超过100人后就不能扫码进群了,需要加群里的人为好友然后邀请进群。怎么办呢?我们可以换个思路,既然满100人无法扫码进群,那我们把每个群控制在100人之内、多开几个群不就可以了。有人可能要喷我了,这样大家都分开在不同的微信群里管理起来很麻烦啊,还有这么多微信群的二维码不是固定的怎么推广?

\

确实这个方案不是完美的,但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总的来说是利大于弊的:

1、大家都知道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微信群运营最难的是引流、吸粉,如果用户都能方便的通过扫码方式快速进群,是不是减少了很多用户流失

2、群人数太多也不好,人多嘴杂、各种刷屏。有个很有名的邓巴数字150定律,意思是一个社群希望达到完美的交流程度需要保持在150人以内

按照这个思路,接下来就需要软件配合了,目标是能实现:

1、一个固定的、不会过期的二维码用来推广

2、根据进群人数自动切换微信群二维码

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款不错的软件,推荐一下:咕噜管家的微信群活码www.gulugj.com 。

使用软件之前先准备好几个空的微信群(拉两个人就可以建微信群了),需要多少个群怎么计算呢?比如说预计一天会有几十个人进群,每天1个百人群7天就是7个群。为什么是7天呢?因为微信群二维码的有效期为7天。也就是说我们每周检查一次,一是对没有用完的微信群更新二维码,要不然用户扫码会提示过期了,二是添加新的微信群二维码下周用 。

\

接下来:

1、注册一个咕噜管家账号,自己百度一下

2、登录管理后台点创建群活码

\

3、这个就是群活码的二维码了,固定不会变的,用于推广

\

4、切换频率输入110,这里有一点不好的是不能根据实际的群成员数量自动切换,只能根据扫码人数切换,会有误差有些人扫码了但是没有进群,一般在10%以内, 为了防止有些人进不了群,我在上面的页面正文加上了提示“如果无法扫码进群请加微信xxx邀请进群”

\

5、最后把新建的那几个微信群二维码添加上去,点发布群活码就可以使用了,可以把群活码下载下来加到海报、打印到宣传单上 。

\

其实我发现建500人群也可以用群活码,不用微信群自动切换的功能,在群活码页加个提示:超过100人加微信好友邀请进群,等500人满了开个新群把原来的群二维码替换掉就可以了。好处就是有一个可用来推广的固定的二维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关键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