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地完美落幕

2017-08-03 10:44:20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8日,由中国物流学会联合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打造的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地完美收官,经过了4天的分享互动、实践体验...

7月28日,由中国物流学会联合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打造的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地完美收官,经过了4天的分享互动、实践体验,来自西南交大、上海交大、北京交大等17所高校160余名大学生创客收获满满。作为国内首个物流专业大学生创客孵化平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已经构建起产学研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平台共享 发掘解决方案合击创业“痛点”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作为针对高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公益平台,以居家大件物流存在的“痛点”为出发点,通过高校联合、平台搭建、资源整合、企业实践、专家指导等方式探讨研究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物流人才培养,助力物流行业未来发展。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作开幕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认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体验智慧物流,聆听创业先锋分享,互动交流等为学生创客提供了发掘创客解决方案“引爆点”的良好契机。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寄语大学生创客,创业永远在路上,大学生要敢于创新,实践、同时要善于借力、快速抓机遇并坚持挑战自我,适应和驾驭当下互联网创业浪潮,争做自己的CEO。

\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上分享“创业永远在路上”)

创业接力 老兵新兵共话“双创”

海尔集团全球人才吸引平台、日日顺物流、日日顺乐家、日日顺车小微、海创汇、亿邦动力研究院等近二十位企业高管与大咖纷纷出席,与大学生创客分享互动,激发了160余名大学生的创新思维。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从人力、技术、金融等全产业链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资源支持。

\

(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创客分享互动)

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表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为大学生创客提供了一个提前接触社会的机会,在这四天的创业分享与实践体验里接触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业内专家指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通过聚合海尔全平台的开放资源以及企业、协会、学校、专家等资源,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创业平台,通过开放式创业新生态,为大学生创业指明了方向。

以人为本 培育智慧物流人才动能

互联网信息技术推动了智慧物流的发展,智慧物流的发展核心是人,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将物流相关专业的高校学子汇聚一堂,通过理论分享与实践体验,在激发高校大学生创新热情、帮助学生完成创业梦想的同时,为行业培养更多的创业创新人才,为智慧化物流发展培育了新的动能。

\

(2017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走进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

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张老师表示,大学生有很多闪光点,但很多都是灵光一闪,需要有一个好的场景去把它拉长,在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的体验就可以很好的将大学生的想法或创意转化一个具体的创业项目,比起课本上的图片,实地体验更容易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

\

(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普宙无人机进行仓库货物盘点)

在日日顺智慧物流基地,首届创客训练营中获得创业孵化资源的安徽大学“智能盘点飞行器的创新应用及库位设计”项目——普宙无人通过现场仓库盘点,向大学生创客们展现了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的创业孵化能力。

\

(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地完美收官)

2017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1号营地“企业侦查”已经落下帷幕,2号营地“院校练兵”即将启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以“创新 创业 圆梦未来”为主题,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能,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也将为物流行业的升级提供“人才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