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IA修订MIMO OTA标准 MVG成为官方测试系统供应商

2017-06-19 11:06:10来源:威易网作者:

法国MVG日前被认证为CTIA(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新的MIMO OTA标准的测试系统供应商,是CTIA此次验证设备列表中批准的全球两家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迭代演进,移动终端的空间辐射功率和接收机性能OTA(Over The Air)测试标准正越来越受重视,尤其是在后4G时代和5G时代的到来之际。OTA测试可以精准预测移动终端的实际性能,从LTE应用而言,需要完成MIMO OTA测试,从5G发展来看,OTA测试将更成为必不可少的测试方法,其技术复杂性也会随之增强。

法国MVG日前被认证为CTIA(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新的MIMO OTA标准的测试系统供应商,是CTIA此次验证设备列表中批准的全球两家测试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由此,MVG将会更完备地服务于LTE和未来5G终端设备的OTA标准测试。

\

MVG提供一系列高效的MIMO OTA测试系统

市场活跃 MIMO OTA测试产生新需求

CTIA是最早发起OTA的测试标准的组织之一,其OTA测试标准是目前业内成熟度高、可执行性强的一个标注,被大多数运营商和终端厂商认可和重视。2015年8月,CTIA 正式颁布了 MIMO OTA 测试计划1.0版本。基于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CTIA OTA测试也在不断演变,陆续加入新的技术要求,包括TD-LTE和MIMO等技术的测试要求。

OTA测试能反映设备在实际应用场景中的性能,而中国是全球移动终端出货量最大的市场,终端制造商对OTA测试的需求与日俱增。同时,中国本身是全球最具潜力的LTE市场之一,本地用户对网络速率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三大运营商大力建设LTE MIMO网络,也带来了巨大的网络设备及终端MIMO OTA认证测试需求。中国国内的相关机构也愈加重视OTA测试的规范化,在2015年7月,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正式颁布了中国首个 MIMO OTA 测试标准,MVG是CCSA的MIMO OTA测试和基站天线测量工作组成员。

MIMO天线在通信系统中广泛使用,通道模型日益复杂,为了准确模拟信号在MIMO多重路径下的收发性能,通信设备厂商需要能够准确模拟、生成通道模型的MIMO OTA测试系统,来验证MIMO天线及系统性能。

CTIA于2017年4月新修订的2x2下行MIMO和OTA性能测试计划,适用于CTIA认证测试实验室,用以在认证过程中评估无线设备性能。MVG通信科技应用工程师Alessandro Scannavini介绍说,这是一个专用计划,用于测试支持2x2下行MIMO功能的设备,因为原来的测试方法被认为不能代表这些设备的实际应用环境。

加码5G MIMO OTA测试被广泛应用

如今,4G方兴未艾,5G有望提前到来,提升网络吞吐率,广泛应用MIMO技术已是必然。在5G网络中,主要采用MU-MIMO技术,因为可能会在基站侧实施大规模MIMO,在UE上实现天线阵列。大规模MIMO 基站中的天线数量在32根到256根,甚至更多。传统MIMO测试通常在有线连接上进行,在深入了解设备性能方面有局限性,相比之下,大规模MIMO OTA测试可以将天线考虑在内,能够更加精确地获得设备在真实应用中的性能。

在未来5G时代,MIMO OTA测试不可或缺,选择满足相关标准的厂商进行合作变得极其重要。Alessandro Scannavini表示,测试机构根据CTIA的标准进行测试,并要向其客户证明,因此他们有必要对符合CTIA标准的系统进行投资。

作为CTIA授权的测试解决方案提供商,MVG设计和制造的经验证的MIMO测试系统,如SG24、SG128和StarMIMO,与Anite、Spirent和Rohde&Schwarz等供应商的电子测试设备配对,将使测试机构获得CTIA认证测试实验室的资质,并能对使用MIMO技术的无线设备颁发CTIA OTA性能认证。

关于法国MVG

法国Microwave Vision Group (MVG) 是全球领先的天线测试测量系统、射频安全设备和电磁兼容的制造生产厂商。其源头企业SATIMO公司最早于1986年创建于法国,随着业务扩展,MVG集团于2008年正式成立,旗下包括SATIMO, ORBIT/FR, AEMI 和Rainford四家公司四大工业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七个研发生产基地:设在中东地区的工厂专业生产定位系统,在欧洲的五个工厂分别负责天线、探测阵列、暗室及测试测量系统的生产,而在美国的工厂专业负责生产吸波材料。MVG集团2004年进入中国,为支持中国本地市场的发展,集团在香港设有两家子公司,分别为:Microwave Vision AMS以及Microwave Vision EMC。集团专业的项目和技术团队遍布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西安各地,为中国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项目设计、实施和管理服务。

法国MVG集团致力支持国防、国土安全、航空航天、卫星、无线电信、汽车工业、大学研发、射频安全和材料测量等行业。MVG一直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努力的方向,致力满足客户的需求。更多信息,请浏览官方网站:www.mvg-world.com。MVG官方微信账号:MicrowaveVision。MVG官方微博帐号:MicrowaveVision。



 

关键词:法国MVGCT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