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语音助手重新定义智慧生活

2017-04-26 12:01:33来源:威易网作者: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你是不是早已计划好了旅行目的地?鉴于往年高峰期复杂的路况,依然还有一部分蠢蠢欲动的人们望而却步――陌生的道路上车流量巨大...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你是不是早已计划好了旅行目的地?鉴于往年高峰期复杂的路况,依然还有一部分蠢蠢欲动的人们望而却步——陌生的道路上车流量巨大,还要腾出手来操纵手机导航、时刻紧盯屏幕,连老司机也不敢轻易放松紧绷的神经!即便是认真做好完备的出行攻略,当半路上急需寻找加油站和餐厅、或要临时更改路线时,又需要停在路边操控软件重新规划目的地,而危险往往就发生在这分神的一两秒之间。

幸运的是,地图导航厂商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开始针对自身导航软件的功能进行优化。高德地图中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不仅解决了行车途中需要腾出手来处理行程变更的问题,而且能够直接通过语音完美地解决路程中的突发状况。那么,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在“五一”小长假来临前,提前体验一下高德地图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给旅途带来的愉悦驾乘感受吧!

准确识别语音 全面解放双手

周末,小编带着家人驾车前往古北水镇,途中特地全程使用语音交互功能来控制高德地图。上车后,小编没有像往常那样手动输入目的地,而是直接在高德地图的首页界面上轻轻一摇,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立即被唤醒。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使用“摇一摇”启动语音助手前,需要点击首页右上角的麦克风图标,在打开的语音界面左下角“设置”中开启“首页摇一摇唤醒语音”功能。

\

▲打开“摇一摇”功能后,在高德地图首页通过“摇一摇”即可唤醒高德语音助手

唤醒高德地图语音助手后,小编向语音助手说出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古北水镇”,系统马上清晰准确地识别了语音指令,迅速跳转到古北水镇界面的同时,用语音引导小编确认此行目的地。当小编发出“是”的口头确认后,高德地图便立即进入导航界面并开始工作,非常便捷。当然,这个功能也需要在语音界面左下角的设置中打开“驾车模式”后才能使用,否则在驾车途中高德地图不会接受语音指令。

\

▲语音输入目的地后,高德地图即会用语音引导用户是否进行导航,确认后即自动进入导航页面开始导航

\

▲使用语音控制功能需在设置中打开“驾车模式”

下午返程前,小编因担心家附近堵车,在“摇一摇”唤醒高德语音助手后问了一句“望京堵不堵”?没想到高德立即跳转到望京附近的页面,并用语音向小编播报了望京的实时路况,简直让小编佩服得五体投地!看来,用高德地图的语音识别功能轻松实现查路线、差地点、看路况的功能不在话下!准确识别语音指令,全面解放用户双手——高德在这方面确实给用户带来了巨大的便捷,走在了手机地图行业的前列。

\

▲通过语音助手还能方便的查询路况

全程无需手控 体验更加人性

除了可以开启界面、精准导航外,令小编意外的是,高德地图的语音识别还可以实现路途上的任何路线更改、沿途目标查询与导航,真正展现出了全程语音的超高智能。在路途中,小编因车油不是特别充足,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使用了语音助手。在说出一句“查找附近加油站”的口令后,高德地图很快便找到了沿途的加油站,并顺利地将小编引导至最近的一处站点。不需要退出导航重新搜索,更不需要停靠在路边手动重新输入目的地,只需要发出一句口令,便可以轻松实现搜索沿途中加油站、餐厅、卫生间等设施的功能,既省时又安全,可谓是替用户考虑到了极致!

\

▲通过语音助手可以沿途搜索加油站、厕所、餐厅等设施

此外,高德地图的语音识别功能还能根据用户的需求,轻松实现路线变更。在返程途中,小编发现前方出现车祸道路拥堵后,通过“高德高德”指令唤醒语音助手,说出“找一条更快的路”,高德地图立即重新规划路线,成功避开了拥堵路段。到达目的地后,只需一句“退出导航”,即可退出高德导航界面,无需二次确认直接返回到手机桌面。

\

▲通过语音助手可以对高德地图进行控制,高德地图会立即根据语音指令进行重新规划道路、退出等操作

在手机地图越来越智能的今天,语音识别作为未来操控交互的重要方向,成为各大手机地图厂商争相研发的重要领域。在这一方面,高德地图的语音操控凭借着更加顺畅和智能的用户体验,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在周末密集的车流中,小编全程通过语音进行交互操作。而高德也没有让小编失望,以精准的反映和灵敏的识别,彻底解放了双手,让导航实现了“不用眼睛看”、“无需手动操控”,利用智能语音助手便能操控整个行程,非常靠谱!还在担心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高峰车流吗?快和小编一样,用高德智能语音系统开启全新的出行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