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精尖卫星定位技术 或成共享单车定位技术新行业标准

2017-04-06 17:44:46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6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与北斗卫星导航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首个与北斗导航系统进行合作的共享单车平台。

4月6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宣布与北斗卫星导航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国内首个与北斗导航系统进行合作的共享单车平台。未来,京津冀地区的ofo小黄车将配备由北斗导航专门研发的北斗智能锁,车辆定位将更加精准,大大提升用户体验,将进一步推动共享单车行业定位技术新标准的落地,与北斗导航共同加速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据悉,北斗导航作为世界领先并且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适用范围与定位精准度更高,代表了中国在导航定位技术领域的领军地位。以北斗导航定位技术为依托,ofo还可进一步优化电子围栏定位技术,利用定位和大数据技术智能划定虚拟的规范停放区域,实现车辆更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利用定位技术来规范用户停放行为。

目前ofo已经累计在全球47个城市为3000万用户提供了超过5亿次的出行服务,日订单超过1000万,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第四家日订单超千万的平台。

对于整个共享单车行业而言,ofo与北斗导航的强强联手也预示着一个新的行业定位技术标准的到来。ofo也将与北斗导航建立智能共享单车研发中心,共同促进共享单车行业应用北斗导航定位技术以及整个北斗定位应用产业发展的再升级。双方也会针对共享单车行业加装卫星定位系统的标准制订、技术研究、业务开发、商业模式探索等展开更全面的合作。

共享单车为人们的生活提了极大便利,但目前行业采用的定位技术并不相同,大部分都主要采用了美国的GPS定位技术。作为行业领骑者,ofo始终以行业技术标准的统一来实现与各产业的融合作为己任。在发布会上,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也表示,“ofo一直有意全力推动基于中国卫星导航高精尖定位技术的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更致力于将中国智造、中国技术推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