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重现经典,柯达照片打印机全球首发

2016-12-02 14:59:02来源:威易网作者:

    四年前影像巨人柯达倒下,四年后悄然回归,一并带来两个产品,一个是柯达PD450便携式手机打印机,一个则是今天本文的主角,便携式手机打印机MINI版PM-210,尽管两个产品都在打印机里领域取得了创新,但这一次并未向它倒下时那般轰动。

        柯达,作为全球最著名的胶卷品牌,十年前申请破产曾引起轩然大波,数字化时代倒下的第一个巨人竟是拥有120岁的柯达。

        四年前影像巨人柯达倒下,四年后悄然回归,一并带来两个产品,一个是柯达PD450便携式手机打印机,一个则是今天本文的主角,便携式手机打印机MINI版PM-210,尽管两个产品都在打印机里领域取得了创新,但这一次并未向它倒下时那般轰动。
 
        难道这一次回归并未满血复活,只是尝试?
 
      我看未必,在移动生活无处不在的这个时代,便携式手机打印机随时随地可打照片,无疑是顺应潮流的;但此时的国内环境已不是柯达熟悉的那个中国,传统的营销方式根本行不通,所以天时地利,柯达仅占天时。
 
       不过柯达依旧是柯达,充满情怀的产品,在四年前倒下时曾引起时代的伤感,从这点来说,柯达占据着人和,而我仅仅只是一个搬运工。
 
       这个从我们知道胶卷的那一刻开始的品牌伴随我们走过童年、少年、青春,倒下之式如同诺基亚的离去那般伤感,然而如同诺基亚在复兴,柯达转身也带着便携手机打印机而来,竟有智能的基因,是情趣还是使命,燕七本文揭开面纱。
 
       一、原汁原味的包装
 
       包装
 
       尽管只是mini版的便携式打印机,包装一点都没减料,不过相比PD450,柯达mini版打印机还是在包装背后多加了一段中文,若不是熟悉的柯达黄,我是要被这种密集的文字信息吓到了。
 
      开箱
 
       非常严谨的开箱,最上一层为说明书、中间的为打印机主机、底部为附件,此包装为单机箱,同时还有礼盒箱,礼盒箱多了相纸和相册,注意哦,这款柯达打印机需要专业的相纸才可打印。
 
\
       全家福
 
       相纸盒、说明书、保修卡、主机机身、相纸(非标配)、墨盒、电源线,争议最大的就是相纸和墨盒需要单独购买,但换个角度想,办公用的打印机,纸肯定是单独购买的,墨盒则是售后范围内的,我在公司见到关于打印机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墨盒没墨,然后看到师傅过来换墨,也是相当麻烦,柯达其实走的是互联网化路线,降低硬件成本,靠附件盈利,这款柯达PD450市场价为1099,其实真不算贵,当然,看了效果再说哈。
 
       二、产品机身鉴赏
 
\
 
       机身正面
 
       这款mini柯达便携式手机打印机一共有黑、白、金三种机身颜色的版本,如图所示,本人的是白色简约版,金属机身,机身大小比果6PLUS略大一号,重量在230g左右,比果6PLUS要轻许多,机身正面的品牌LOGO和型号也相当极简,右上角有电源、电量、打印三种状态指示灯。
 
\
      机身左侧为照片出口。
 
\
 
      机身正前方
 
      机身正前方是放置色带和相纸的地方,上图显示色带和相纸已在机身里面,这是出厂时放置的,迷你版柯达便携式手机打印机有个创新之举,就是色带相纸一体化设计。色带是柯达mini打印机最重要的一个配件,有它的存在,才可实现热升华打印,待会下面会给大家展示打印过程。
 
\
 
       舱门上的铭牌,设计的有点隐蔽,看看就好,没啥特别的。
 
        色带相纸一体盒
 
       在柯达PD450打印机里,色带是装在墨盒里,相纸也是单独装在相纸盒里,那是因为PD450的相纸尺寸为6寸,这款mini版PC-210的则是3寸的,有了色带相纸一体化设计,则真正实现随时随地打印手机照片。
 
      三、产品操作部分鉴赏
 
       1、装上墨盒,这个看个图就够了,箱单简单。
 
       2、接上相纸托盘,托盘上有图标指示,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相纸最面上有一张黄色封面纸,将相纸装进托盘后,请记得抽调那张黄色的托盘纸。
 
       3、接电,接手机,开机,苹果手机可以直接在苹果商店下载APP“KODAK Printer Dock
”,因为本人拿的是标准版,并无转接头,只能用链接数据线的方式链接,安卓机的APP有点难下,并不是每个应用市场会有,估计马上会进驻各大应用市场,前期可在谷歌Play Store应用市场下载。
 
       打印时注意事项
 
      这个黄圈其实是指示灯,开机时呈黄色状态,并有咔咔咔的声音;打印中成黄灯闪烁状态,固件升级则是橙色灯闪烁,如果遇到墨盒、相纸等问题也可通过其灯况来辨别,说明书上写的很详细,不过我觉得如果稍加留意,不会出现那种意外情况。
 
       神奇的打印过程
 
       因为柯达PD450打印机采用的是D2T2热升华打印技术,将独有色带和相纸相结合,所以在打印的时候通过相纸三进三出看到相片由黄变红然后成像,整个过程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在APP上亦有精彩部分。
 
      四、APP交互鉴赏


       APP主要功能
 
       看了柯达便携打印机的APP界面,不得不说国外的UI确实极简,具有辨识性的柯达黄令人温暖,首页下方相机、图库、视频、图片搜寻、链接、USB六大图标一下子说清了其功能,相机、图库、视频就不说了,图片搜寻则是通过搜索引擎(目前应该仅支持百度搜索)搜索想要的图片进行打印,链接则是连接其它的APP应用,USB估计令人纳闷了记得机身左侧的两个USB接口么,一个是接读卡器,一个接相机,打印时直接从此处即可进入,想法很周全有木有?
关键词: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