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网表为上海律图表面处理有限公司定制ERP系统

2016-10-17 10:22:56来源:威易网作者:

上海律图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年,专业从事塑料电子产品的表面处理加工,尤其在 3D-MID产品(三维模塑互连器件或电子组件)的化学镀表面处理加工方面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

一、项目背景

上海律图表面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年,专业从事塑料电子产品的表面处理加工,尤其在 3D-MID产品(三维模塑互连器件或电子组件)的化学镀表面处理加工方面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长期致力于3D-MID表面处理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案例。现有员工50-100人,化学镀生产线3条,月生产能力达到300万标准件。

二、企业信息化历程

上海律图的毛先生讲到:“公司业务逐渐增多,很多方面都显示出了不足。公司没有采用数据库或系统进行管理,生产物料状态无法及时跟踪,无法做合理的生产计划。与产品相关的技术信息需要人工填写,易出错,造成成品不符合要求。出货出错,如标签与实物不符,数量统计不对,货物送错客户等问题很严重。公司以前采用EXCEL进行数据管理,但数据的共享连接问题困难,同时当数据量到了一定规模后,反应太慢。公司以前也购买过ERP系统,但最终无法使用,不适合公司实际情况。”

三、软件选型

经过长时间的对比和评估之后,上海律图最终选择了魔方网表。上海律图的信息化负责人王先生表示,选择魔方网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

首先是魔方网表的开发实施速度很快,是其他开发软件不具备的,而且可拓展性非常强,想新增一个功能自己就能添加,升级维护很方便,不像套装软件,完全修改不了,想要修改就需要二次开发,开发周期过长。升级的过程也很漫长,之前选择的ERP软件之所以失败,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此点,而魔方网表易于维护,可快速修改和快速实现新功能,这是上海律图选择魔方网表的一个重要的原因。
其次,魔方网表的操作简单易学,没有专业背景的人也可以实施维护,减少了企业很大的人力成本。而且魔方网表的数据可以完全共享,企业的各个功能模块可以无缝链接。自由度非常高,在掌握了相关功能之后,可根据需要开发自己想要的功能,拓展功能很便捷,这是其他软件没办法做到的。

四、使用魔方网表的系统截图展示

1、数据的批量导入和修改都很方便,下图是数据录入界面。

\

图1数据录入界面

\
 

图2数据批量导入界面

导入数据时可以直接将excel中的数据复制粘贴到数据表中,系统会自动判断字段名称是否匹配,这样导入数据十分快捷方便,省去了逐条录入的时间。

2、数据生成图表界面(如下图)。

\=

图3供应商信息图

\
 

图4饼形图界面

魔方网表图表的种类丰富,有条形图、气泡图、散点图、雷达图等多种丰富的图表,数据可以更加直观的展现。在设置时可以选择设置图表的主题、动画方式、数据显示方式等等,魔方网表在图表绘制这方面已经比EXCEL强大太多!

3、员工考勤记录表,通过筛选查询之后可快速的查询信息。

\

图5员工考勤记录图

4、BPM业务流程部署简单高效,强大的业务流程建模、设计、部署。

\

 图6业务流程部署界面

魔方网表的BPM模块使用的是符合国际标准的BPM业务流程管理引擎,能实现复杂的工作流、审批流、电子流,完美结合表单系统、权限体系。

五、总结

上海律图的信息化负责人王先生说道:“现在我们能通过魔方网表制作的ERP系统进行实时的成本消耗监控,有效的防止原物料的浪费,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工作人员手工统计数据等复杂的工作,变成由系统代替执行。同时也可以通过系统对员工效率进行有效监控,防止人力浪费。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成本。魔方网表ERP系统带给上海律图的是本质上的改变,很庆幸自己的选择。”

六、魔方信息化顾问点评

上海律图是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一件产品从无到有再到批量生产销售,每个环节都需要细节上的把控,以前企业没有引进魔方网表进行企业管理时,原物料浪费很严重,而且工作人员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统计数据上,导致工作效率很低下。使用魔方网表进行企业信息化管理后,有效的改善了生产管理流程、人员管理流程,魔方网表极强的灵活、平台化特性可以快速的帮助企业实现资源的高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