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笔记本脱胎换骨?移动版GTX 1060究竟有多强

2016-09-23 15:45:28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VR技术的兴起和4K标准的普及,时下游戏的硬件需求也日益水涨船高。作为游戏笔记本电脑而言,受限于便携性与散热率的制约,显卡的性能提升无疑更加困难重重。仿佛听到了万千玩家的迫切呼声,移动版GTX 1060应运而生。

        随着VR技术的兴起和4K标准的普及,时下游戏的硬件需求也日益水涨船高。作为游戏笔记本电脑而言,受限于便携性与散热率的制约,显卡的性能提升无疑更加困难重重。仿佛听到了万千玩家的迫切呼声,移动版GTX 1060应运而生。
 
      移动版GTX 1060与首批桌面级GTX10系列显卡同样都采用了全新的帕斯卡架构,工作核心为GP106,包含了与桌面版相同的1280个流处理器、80个纹理单元、48个ROP单元。考虑到散热与持航,移动版GTX 1060的频率略微降至1405-1569MHz,但显存慷慨地选用了6GB GDDR5,总体性能上完全可以和桌面级GTX 970不分伯仲。
 
\
 
      与上一代主流笔记本所使用的GTX 970M显卡相比较,移动版GTX 1060更是展示了惊人的提升空间。帕斯卡架构的移动版GTX 1060比麦克斯韦架构的GTX 970M额外多出了26个纹理单元,而且在制作工艺上它的16nm规格完胜后者的28nm。出色的革新架构配合精良的进阶工艺,直接铸就了移动版GTX 1060比GTX 970M高出50%的核心频率,更高的频率代表着更强劲的功效,性能的提升可想而知。
 
\
 
       对于游戏显卡来说,功耗和温度也是必要的参考数据,虽然这些数据听起来好像是和性价比没什么关心,但它作为辅助属性密切影响玩家的实际游戏体验,同时更高的功耗会带来更多的噪音和温度。在满载功耗方面,由于GTX 1060的TDP最低,仅为120W,所以GTX 1060的平台满载功耗也仅为203W,远低于GTX 970M的262W。
 
\
 
        对于3A单机游戏大作,无论是《孤岛惊魂3》、《古墓丽影:崛起》这样的硬件杀手,还是《巫师3:狂猎》、《辐射4》这样的良心优化,GTX 1060移动版都展现出了1080P画质下的驾轻就熟。对于配置相对比较亲民的线上游戏,无论是《全境封锁》、《魔兽世界:军团再临》这样的热门端游,还是《守望先锋》、《英雄联盟》这样的电竞项目,游刃有余的GTX 1060移动版带来的是精细度的全面提升。
 
\
 
        在强劲的硬件性能下,GTX 1060移动版轻松即可hold住玩家们的VR需求。SMP技术可以让GTX1060以16个角度渲染画面并分别呈现,多画面同步投射,相比于传统视窗变形让VR画面更加接近现实世界视角。另外,SMP中的Single Pass Stereo技术可以使VR应用帧数最多获得50%的提升,一举超过VR流畅体验帧数标准的90帧达到平均96帧。
 
      借用其自带的游戏3D截屏工具“Ansel”,玩家可以随时暂停游戏,360度无死角调整画面视角,找到最喜欢的角度,按下PrintScreen键进行截屏。GTX 1060移动版的截图分辨率可高达屏幕分辨率的32倍、4K显示器的六倍以上,并且能够添加Photoshop滤镜效果、调节画质细节使之放大显示而不失真。更方便的是“Ansel”捕捉完整的360度图像导出后,玩家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观看。
 
        当熟悉了移动版GTX 1060的进步性优势以后,如何选择搭载这一显卡的游戏本就显得格外重要了。对于那些追求新显卡与玩超频、或者注重外观和材质、喜好研究性价比和尝试新功能的玩家甚至是电竞游戏发烧友,将于10月10日京东首发的机械革命新品X7 Ti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优先选择。
 
b截)v+ngngngnW8焚笔记本性能的提升带来了无比广阔的前景,在笔记本选择上相信机械革命X7 Ti绝不会令真正的玩家失望,敬请关注10月10日的京东首发活动!
 
关键词:游戏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