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F2F线下分发 安智最新战略曝光

2016-07-28 11:08:21来源:威易网作者:

最近几周,“应用商店”又成了搜索榜单上的热词,先是豌豆荚宣布并入阿里巴巴,随后又有内幕人士爆料安智正在筹划A股上市。

最近几周,“应用商店”又成了搜索榜单上的热词,先是豌豆荚宣布并入阿里巴巴,随后又有内幕人士爆料安智正在筹划A股上市。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第三方应用商店纷纷选择投靠互联网巨头的趋势下,安智能够计划A股上市,是与其独特的业务战略,从而保持了较高的盈利能力,密不可分。

据安智内部人士透露,和其他应用商店不同,安智早期通过手机预装,积累了第一批用户。但为了与其他应用商店展开差异化竞争,安智瞄准年轻群体,提出了“年轻,爱新鲜”的口号,并大力发展以大学生为主要受众的年轻用户。

在这样的发展思路下,从2011年开始,安智发力校园渠道,在全国30多个城市、300多所高校进行了大量的地面活动,拉动了2000多万用户使用安智。

经过多年运营,安智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校园活动获取的用户,活跃度是其他渠道用户的3倍,生命周期是其他渠道用户的2倍。校园线下渠道的分发效果,远高于安智的线上渠道。

该安智内部人士解释说:线上分发,用户需要自己花时间,去探索一个应用从下载到使用的全过程;而线下分发,则有专业人士,进行面对面的详细讲解和沟通,用户体验更好,用户可以很快速地知道这个应用软件有什么好处、如何使用。因此,转换率、活跃度和留存率自然会更高。

安智将这种与用户直接面对面沟通推广的方式,称为线下渠道的Face To Face推广模式。

“竞争形势越是激烈,越需要更快速地找到有效的用户,线下F2F,可以非常迅速的达成我们的目标。”安智的某内部人士说。“一开始,我们的线下Face To Face推广渠道,仅应用于安智市场本身的推广;但随后不久,在和某个O2O应用的厂商合作时,我们提出用安智的线下地推渠道,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协助对方完成了快速推广,而且用户质量非常好,活跃度非常高。”

“对于安智来说,以Face To Face的形式开拓线下渠道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找到和发展一些与线上安智市场不重合的用户,这样,不但能提高分发的效率,同时,也对安智市场的用户增长起到积极的作用。”安智公司介绍。“自2015年开始,安智持续扩大线下推广团队,重点开拓二、三、四线城市的手机门店,计划至少覆盖10万个网点。此外,安智还投资了一些重要的线下地推企业,形成了一个强大的线下分发渠道联盟。未来,安智的目标是通过线上市场分发加线下渠道地推,达到给单一APP实现日均百万的分发量,成为国内最大的线上+线下应用分发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线下分发推广周期长,涉及的区域广,在人力、物力方面都需要大量投入。从企业需求的角度来看,面对面的线下推广,无疑是成功获取用户的优质渠道,但整个渠道体系和解决方案的搭建,并不是所有的分发平台都可以做到,这也是目前在这个细分行业内仍然没有领军者的原因。安智市场通过几年的资源积累和与外部资源结盟的方式,发力线下分发,很可能会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亮点。


 

关键词:F2F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