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小4:我不是自媒体人,只最多算是新媒体爱好者

2016-06-28 11:14:29来源:威易网作者:陕西新媒体

他,“盗版的网络小胖”,今年27岁。但他对人事物的见解要比实际年龄成熟的多。作为一个指导新媒体运营的人,在圈里也算是人人皆知。

这是破小4

他,“盗版的网络小胖”,今年27岁。但他对人事物的见解要比实际年龄成熟的多。作为一个指导新媒体运营的人,在圈里也算是人人皆知。他的平易近人、他的乐观憨厚、他的别具慧眼、他的不矜不伐,不仅结交了全国各地的朋友,更让大家对他称赞有加。他到底具有怎样的能量,让他如此事业有成?

\

破小4的由来

说到破小4,想必大家早有耳闻,小编来给大家好好剖析一下他的这个名字,不用感谢我,我叫雷锋。

“破”算是他的自黑。“小4”呢?谐音是“小史”,因为有很多人叫他小史。不过圈里更多人愿意叫他“四爷”。小编刚开始第一反应是雍正,这个昵称也是很666。可“四爷”自己并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别人这么叫他并不代表他的地位有多么高,只能说是是对他的尊重。

\

破小4的朋友圈

“四爷”卓尔不群。他游走于微博、微信、今日头条、搜狐、UC等各种平台,人脉广泛。他认为这些平台不仅可以结交不同的人脉朋友,还能得到不同的新闻资讯,让他及时掌握最前沿的资讯。

当然,“四爷”对经营自己的朋友圈有非常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经营朋友圈要根据每个自身的特点来说,投其所好。他呢?喜欢简单粗暴,就连微信签名都是“加我请直接说事”,他觉得这样不仅方便自己也便利了别人,节省时间。这种直爽的性格甚是得小编的喜欢。

“四爷”具有着“逗比”与“吃货”相结合的气质。他的朋友圈除了宝鸡的资讯,还有一些自己发的有趣的图片、文字,其它更多的就是宝鸡的特色小吃。身为宝鸡电商协会宣传部部长的“四爷”,他觉得这样既做了新媒体又做了电商,两得其美。不仅让更多在外地的宝鸡人知道宝鸡的变化,又宣传了宝鸡文化。满足更多的客户需求。

开扒破小4

“四爷”也是个非常故事的人。接着就听小编细细道来。

高中毕业的“四爷”,带着青春的希望,只身一人奔赴乌鲁木齐学习俄语。他说:“08年以后我出门都是一个人,去乌鲁木齐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当时,出于好奇,40多小时我都没有睡觉,看了一路的风景,而且是站票......”让小编听起来那个画面感还是很文艺的嘞。去了乌鲁木齐以后看到学校的环境不如高中,“四爷”放弃了。回到了高中,准备复读,结果复习了一个月,“四爷”始终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就去了包邮地区打拼。

在2011年的时候,“四爷”回到了宝鸡的怀抱。必然有人问,他一回宝鸡就开始做新媒体运营了吗?答案是:并不是。你别看“四爷”做新媒体这么牛,他也是有原因的。刚刚回到宝鸡的“四爷”做的是销售,为什么现在改做新媒体运营了呢?因为他—爱—睡—懒—觉。由于做新媒体时间会错开,导致“四爷”晚上不睡,白天不起,上班经常迟到不说,一个月的工资全部奉献给了出租车,“四爷”呢叫个心疼呀。结果,“四爷”就心一狠牙一咬做了新媒体。

“四爷”并不是才接触新媒体,他可已经是新媒体圈的老油条了。在微博刚火的时候,“四爷”就已经开始玩微博了。2013年年底开通微信平台,基本全年无休。

破小4的奋斗史

刚开始做新媒体运营的“四爷”就尝到了甜头,这让他更有信心继续做下去。2013年4月因为求助的一则消息,让平台的粉丝量突长。先是微博的转发,后是平台的转发,让“四爷”意识到微博、微信的传播力度非常大,还可以让更多人知道事情的真相。再加上之后的一个视频—“宝鸡小伙上中国好声音”,7天内拥有95万的播放量和2万的点赞量。如此的一帆风顺,“四爷”如鱼得水,就一直当做自己的爱好坚持着。

2012年11月11日的记者节,“四爷”是唯一一个社会人士受邀参加宝鸡市的记者节。2013年的时候,“四爷”在宝鸡已经小有名气。他的微博、微信里面不仅有新闻资讯,更多的是服务性的,进而受到了政府与群众的高度关注。今年年后,“四爷”运营指导了宝鸡市金台区政府的——“金台发布”。对金台发布这个平台的定位是更多的考虑群众的需求,服务于群众。将生硬的政府公告转化为逗逼小清新的段子,这样不仅让用户更容易理解,也会更主动的去传播信息,提高群众对平台的活跃度,达到了广而告之的效果。

“四爷”能做的这么得心应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四爷”说:“我们做内容有一个原则,只要讲出自己的理由,说服对方,就可以按照你的思路走”。这样的工作,让四爷甚是喜欢,不仅满足了自己睡懒觉的需求,在工作期间还增加了趣味性。这种感觉简直是太幸福了。

破小4的展望

你以为这位“四爷”就此满足了吗?那你就想多了,他才不会是满足现状的人。

近期,他准备接手其他的平台,还是一些服务类平台。譬如他认为:政府是服务于人民,内容必须是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虽然做此类平台需要细心谨慎,学会变通。但是,作为一名新媒体爱好者,考虑的更多应该是怎么积累人脉,怎么整合并协调资源,尽到社会责任。
 
 这位27岁的“四爷”, 你们看懂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