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WordPress HTTP API 获取json内容并解析

2016-04-18 16:25:38来源:WordPress智库作者:

WordPress4.0马上出来了,一个亮点就是JSON API的加入,今天我们提前来看看怎么获取JSON的内容并显示出来。过程就是用PHP获取远程JSON的内容,然后把获取到的JSON转化为PHP对象,然后循环输出内容。

WordPress 4.0的一个亮点就是JSON API的加入,今天我们提前来看看怎么获取JSON的内容并显示出来。过程就是用PHP获取远程JSON的内容,然后把获取到的JSON转化为PHP对象,然后循环输出内容。通过PHP和WordPress HTTP API 的方式都可以实现,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两种方式的实现代码。

PHP fopen方式

< ?php
 $handle = fopen("http://yoursite.com/news","rb");
 $content = "";
 while (!feof($handle)) {
     $content .= fread($handle, 10000);
 }
 fclose($handle);

 $content_array = json_decode($content);  #JSON内容转换为PHP对象
?>

WordPress HTTP API方式

WordPress给我们提供一套很方便的HTTP API(详细使用方法参考[WordPress HTTP API](http://codex.wordpress.org/HTTP_API)),我们可以使用HTTP API很方便的实现上面的功能。

< ?php
    $content = wp_remote_retrieve_body( wp_remote_get(‘http://yoursite.com/news‘) );
    $content_obj = json_decode($content); #JSON内容转换为PHP对象
?>

可以看出,WordPress的方法是在是太简单了,一行代码就实现了PHPfopen方法几行的功能,并且功能更加语义化,理解起来更容易。

显示获取的内容

已经获取了JSON的内容,并转化为了PHP对象,显示的时候直接循环输出对象的内容就可以了。

< ?php foreach ($content_obj->data as $key) { ?>
 < ?php echo $key->title; ?>
< ?php } ?>

适当的格式化上面的文字,显示出来的效果和直接调用WordPress内容是一样的。

关键词:WordPress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