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钱包继续发力泛娱乐业务 《蝙超》探索新路径

2016-04-01 11:02:24来源:威易网作者:

QQ钱包不仅提前半月进行电影预热,还与QQ兴趣部落和微票儿展开合作,实现资源互通,跨越了电影票业务的单一性,打通线上线下向以电影IP为核心的泛娱乐化进军。

在刚刚过去的“复活节周末”,《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全球首周总票房达到了4.241亿美元,问鼎所有超级英雄电影首周末票房最高。中国市场也同样享受着“蝙超联盟”带来的视觉狂欢,除了两位超级英雄的加入,QQ钱包也成为导演这场盛宴的主角之一。QQ钱包不仅提前半月进行电影预热,还与QQ兴趣部落和微票儿展开合作,实现资源互通,跨越了电影票业务的单一性,打通线上线下向以电影IP为核心的泛娱乐化进军。

QQ钱包全线助力《蝙超》,日均销售逾200万

《蝙超大战》电影上映过程中,QQ钱包与其展开一系列线上、线下的合作,通过QQ庞大的流量为电影带来超强曝光。QQ钱包联合微票儿在线下更新所有票机,与55个城市的200多家影院联合进行品牌曝光。从预售到上映首周末,手Q平台销量增长明显,《蝙超》日均销售逾200万元。电影上映第二天,QQ钱包还在北京举办了《蝙超》观影会,直接让QQ钱包影迷直接一睹蝙超大战的精彩。
 

 \
\
QQ钱包观影会

起为QQ钱包专属定制的横幅与灯牌。除了影迷见面会,QQ钱包还提前3天预售电影票,预售期和热映期都推出了9.9元的超值价格。为了让更多影迷都能享受到低价观影的实惠,QQ钱包采取了多渠道引流的方式,不仅在钱包banner增设入口,还利用创意H5吸引受众眼球,在QQ兴趣部落发布直播贴,更大沾“国民校草”李易峰的偶像聚粉力,运用李易峰部落帖传播活动消息。据统计,上映前后QQ钱包线上的品牌宣传曝光量累计已超2亿次。

   \
       QQ钱包推荐                                             QQ兴趣部落发现页

当然,与《蝙超》的合作已不是QQ钱包第一次与电影IP进行合作,在今年春节火爆的电影市场中就有不少QQ钱包的身影。根据数据显示,2月6-14日期间QQ钱包共拉动电影票销售额近3800万元,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电影院线的销售。

拓展支付场景,探索泛娱乐营销新路径

与过去仅仅局限在用补贴的方式为影迷送上特价电影票的方式不同,QQ钱包不再扮演一个买票入口的角色,而是参与到了电影宣传过程中,与用户直接实现互动,与片方直接合作,掌握独家资源,多渠道、多资源、多形式传播。比如此次《蝙超》与QQ钱包的合作,在拉动电影票业务增长的同时,还献出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参与官方影迷见面会、第一次线上线下资源联动推广、第一次举办线下观影活动。

QQ钱包的一系列变化都源于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文化娱乐产业在我国经济的比重已经越来越高。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们的文化娱乐产业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然而移动支付行业不再局限于比拼电影票的价格和份额,各家的多元化运营和多场景化入口将成为新的竞争方向,参与电影的投资、发行、出品、营销、IP开发、影院服务等产业的其他环节和领域,拓展跟多支付场景,是移动支付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QQ钱包总经理、腾讯增值渠道部总经理王少君表示: QQ钱包的开放战略,将不仅仅为用户提供支付便利,更会连接线上和线下的业务和场景,为开发者的创新变现提供新的想象空间。QQ钱包以电影售票为起点,有步骤渗透泛娱乐化营销的长远目光,在2016年主打的娱乐化场景布局正是具有突破性的选择。

QQ钱包把多个场景和渠道有机结合,给粉丝乃至整个电影行业制造了全民共享的娱乐聚会,从而改变了手机支付软件静态的功能设定,在不断拓展支付场景中,QQ钱包泛娱乐化的演变或将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