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二手车深耕重庆 共建二手车服务标杆城市

2016-03-17 11:05:4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又一家重量级二手车企业――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到访重庆,开始了对当地二手车市场的调研工作。这家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军者目前已将业务扩展到全国75个城市,重庆是其最为看重的市场之一。

作为西南中心城市的重庆,正在中国二手车市场版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近日,又一家重量级二手车企业——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杨浩涌到访重庆,开始了对当地二手车市场的调研工作。这家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军者目前已将业务扩展到全国75个城市,重庆是其最为看重的市场之一。

杨浩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瓜子已在重庆建立了一体化办公体系,未来将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深耕当地二手车交易及汽车金融服务市场。

二手车服务标杆城市

在全国范围内来看,重庆都算得上汽车重镇。

数据显示,2014年重庆汽车保有量近399.8万辆,仅次于北京537.1万辆,在全国10大汽车城市保有量中排名第二;2014年重庆二手车交易量超过20万辆,位列全国交易量前十名。可以预见的是,重庆二手车市场面临井喷。

这也让瓜子二手车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为此,瓜子二手车早已经开始了布局。去年3月,瓜子二手车进入重庆市场,并迅速组织了一支强劲的队伍,拓展当地市场。经过一年的发展,如今重庆一地的业务规模已经在瓜子二手车体系内排到了前五名。

瓜子在重庆为汽车消费者提供的,是包括撮合交易、金融、保险等在内的一整套服务体系。重庆用户不仅通过瓜子平台买卖二手车,更可以直接提交贷款申请,享受瓜子二手车提供的金融服务。

瓜子二手车提供的数据显示,有超过20%的重庆买家在瓜子平台上购买二手车时会选择其配套的金融服务;金融业务上线半年左右,瓜子二手车在重庆放款额已经超过1000万。

杨浩涌表示,为了让更多重庆车主能充分感受到直卖模式带来的便利,瓜子在重庆设立一体化的服务办公体系,统一配置专业的初检、复检装备及场地,并扩大金融服务的类目,作为目前服务的延伸和补充。未来瓜子二手车会与重庆当地更多有实力的伙伴合作,共同建设二手车交易服务生态系统,相信重庆未来会成为二手车服务的标杆城市。

汽车金融中心

在杨浩涌看来,由于同时具备汽车与金融两大产业优势,重庆已经具备了发展为汽车金融中心的实力。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超7000亿元,汽车金融渗透率逾20%,汽车金融市场规模目前以每年25%的速度持续扩张。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达到人民币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汽车金融发展潜力巨大,或成下一个风口。

目前,重庆政府看重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鼓励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汽车金融顺势而起。重庆市在着力推进国内重要功能性金融中心建设过程中,目前已取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消费金融、券商等牌照,此外包括OTC、药交所、土交所等要素市场也在健康发展,为下一步强化管理、有效防控风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浩涌表示,瓜子二手车在深耕重庆市场的过程中,将不遗余力的促进二手车交易服务与汽车金融业务协同发展,在服务更多汽车消费者的同时,也将成为重庆建设汽车金融中心的一股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