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7.0来了,赶超iOS!

2016-02-14 21:46:59来源:极智酷玩 作者:

6.0还没有普及,Android7.0就要来了,预计今年5月的I/O大会期间谷歌将发布Android N。年末或可随Nexus一同上市。根据消息,Android 7.0会新增以下特性。

6.0还没有普及,Android7.0就要来了,预计今年5月的I/O大会期间谷歌将发布Android N。年末或可随Nexus一同上市。

根据消息,Android 7.0会新增以下特性。

合并Chrome OS

据传,谷歌或可合并Android与Chrome OS以使平台更加统一。

多窗口模式

多窗口模式能够充分利用大屏手机、平板的屏幕空间。

\

OpenJDK替换Java API

Android不再使用Java API是因为此前官司败诉。OpenJDK能够更简单地创建通用代码,改善Android的开发环境。

\

3D Touch功能

实际上国产华为已经有相关产品预先支持3D Touch功能了,而三星也将会提供相应的支持。

\

独立升级

如果支持独立升级,用户就可以直接从谷歌处升级,完全避开第三方。这对于用户来说无意识最渴望的功能,以后无需等待,可从官方直升最新版,但是怎样解决兼容等问题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更好的平板电脑支持

谷歌Pixel C团队成员曾在Reddit论坛上的提问环节表示,谷歌一直在努力让Android在平板电脑上实现更好的表现,预计Android N将支持更强大的多任务功能、针对平板应该更好地优化,同时支持可定制导航键、DPI切换、迷你应用程序、平板专用界面调节等新功能。

新的消息应用

传闻称,谷歌将在Android N上集成一款新的消息应用,替换目前不受欢迎的视频群聊、短信、彩信为一体的消息应用。新的应用基于RCS平台,拥有更好的功能表现,事实上谷歌已经公开承认将支持RSC标准。

改进的Smart Lock功能

Android M新增了Smart Lock密码功能,可以存储应用程序密码,在重置系统或是更换设备时,能够实现无缝的登录体验。然而问题是,并没有很多应用程序支持该功能,这是Android N需要进行优化和提升的。

MOAR电池优化

电池性能永远是Android版本改进的重要部分,Android M新增了节能模式,Android N则有可能对其进一步细化,比如根据电量下跌情况,自动调节至省电模式,而不必用户每一次都手动切换。

增强安全性及稳定性

随着Android M支持应用权限管理功能,谷歌无疑是在正确方向上迈出了正确的一步。Android N则有可能进一步细化该功能,如提供更加细化的应用权限分级等,进一步提升系统的安全性。

关键词:Androi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