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和Windows设置DNS的方法

2015-12-22 14:23:40来源:威易网作者:icech

为了提高访问速度、稳定性和可靠性,很多公司都发布了自己的DNS服务器。最有名的如Google DNS的8.8.8.8和OpenDNS的208.67.222.222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在Ubuntu和Windows设置DNS的方法:

DNS是因特网上作为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用户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数串。通过主机名,最终得到该主机名对应的IP地址的过程叫做域名解析(或主机名解析)。

为了提高访问速度、稳定性和可靠性,很多公司都发布了自己的DNS服务器。最有名的如Google DNS的8.8.8.8和OpenDNS的208.67.222.222等等。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在Ubuntu和Windows设置DNS的方法:

Ubuntu设置DNS的方法

1、点击“应用程序 -> 附件 -> 终端”。

\

2、打开“命令终端”,分别运行:

\

echo nameserver 8.8.8.8 > /etc/resolv.conf

echo nameserver 8.8.4.4 > /etc/resolv.conf

这样就设置好了。

Windows设置DNS的方法

1、点击“控制面板 -> 网络和 Internet -> 网络和共享中心”

\

2、在“网络和共享中心”中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

3、鼠标右键点击用来上网的网卡,icech这里用的是无线网卡,选择“属性”

\

4、 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 (TCP/IPv4)”

\

5、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填写上:8.8.8.8和8.8.4.4,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
关键词:UbuntuWindowsD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