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选购误区 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

2015-12-08 22:03:13来源:作者:

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时主要考虑去除PM2.5的功效,殊不知除了PM2.5以外,还要考虑去除甲醛、苯系物、病菌、PM 0.3等,因为这些污染物同样危害极大。比如,PM 0.3,大气中直径≤0.3微米的颗粒物,夹杂各种有害物质,可通过肺泡壁进入血液,是肺癌、肝癌、淋巴癌的根源之一。

净化器能去除PM2.5就够了?

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时主要考虑去除PM2.5的功效,殊不知除了PM2.5以外,还要考虑去除甲醛、苯系物、病菌、PM 0.3等,因为这些污染物同样危害极大。比如,PM 0.3,大气中直径≤0.3微米的颗粒物,夹杂各种有害物质,可通过肺泡壁进入血液,是肺癌、肝癌、淋巴癌的根源之一。

另外,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被世界卫生组织已经确认为致癌物,其挥发周期长达数十年。再者,病菌是能使机体致病的微小生物,其形体微小,通过多种途径进入人体,并在人体内繁殖,感染人体。因此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光考虑是否能去除PM2.5,是远远不够的。

\

有HEPA过滤网就是净化器?

HEPA网有严格的等级之分,不同等级的HEPA网过滤效果天壤之别。HEPA网等级越高,能过滤的颗粒物直径越小,过滤效果越好。目前,市面上普通的空气净化器采用的是H10H9级别的HEPA网,部分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品牌采用的是H12级别的HEPA网,极少数高端的空气净化器采用H13级别的HEPA网。其PM2.5一次性净化效率达到99.9%以上,而且对体积更小的0.3μm以上颗粒的一次性净化效率也能达到99.97%,过滤效果极好。所以说,采用了HEPA网技术,不能说就是好空气净化器,而要看配用的是什么级别的HEPA网。

进口品牌比国产的更好?

在国内,价格战对于空气净化器似乎不管用,卖场频现高端产品比低端买的好现象。其实,部分来自瑞士、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进口空气净化器,由于其所在国家的空气质量相对中国来说非常优良,其产品主要以加湿和杀菌为主,附带部分净化效果,所以这些产品不一定能很好的解决我国室内非常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消费者在买国外的空气净化器品牌时,需要具体检验这些品牌能否解决使用环境下严重的污染问题,不要盲目迷信。

关键词: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