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Office for iOS 5.0 跨屏传输能否续写苹果神话?

2015-11-28 23:16:35来源:威易网作者:

从苹果发布iPad与iPhone以来,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引爆,居高不下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忠诚度见证了一个产品的辉煌时代。

“你不能只问顾客要什么,然后想法子给他们做什么。等你做出来,他们已经另有新欢了。”--乔布斯

从苹果发布iPad与iPhone以来,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引爆,居高不下的市场占有率和用户忠诚度见证了一个产品的辉煌时代。然而Bigger than bigger的智能手机光环不在,平板电脑的生存空间不断被蚕食,想在企业级市场分一杯羹的iPad Pro能否续写神话?

\

iPad Pro的推出无疑是针对日益智能化、移动化的办公人群。WPS Office作为App Store办公类软件的头号应用,早已将苹果的办公理想照进了现实。从2011年腾讯入股金山,两家企业就合力瞄准企业市场的巨大空间。相对于看重WPS办公领域市场地位早早布局的腾讯来说,苹果跨向企业市场这一步显然慢了几拍。腾讯与金山的结合,也引发了企业级市场的无限遐想。依托于苹果的硬件设备,WPS的办公应用,腾讯的社交网络,企业级市场的生态圈也渐露端倪。

\

最先走入视野的是iPad Pro发布会上惊鸿一瞥的分屏显示功能。据WPS产品研发的人员介绍,拖拽传输本是PC端的操作习惯,如拖拽文件至QQ聊天窗口,文件就能直接发送给好友,WPS和QQ的合作让这个功能首次在iPad上亮相,加快了移动办公的进程。

通过演示,在iOS 9分屏情况下,同时打开WPS和QQ iPad版,可通过长按,拖拽的方式将文件和图片在两个APP间快速传输,WPS对办公文档的处理能力再次被深度挖掘。iOS 9支持分屏后,多任务处理逐渐在iPad上被大家接受。然而虽然两个APP能够共用一个屏幕,但两个APP的数据互通上仍然是有障碍的。 简单的文字,图片传输依然需要通过剪切板或者第三方打开接口完成。有了【跨屏拖拽传输】功能,就可以用最直接,最高效的传输方式在两个APP之间传输数据。从与同事的工作沟通,到文档的同步修改编辑,再到文档的传输保存,WPS得以构建了办公场景的应用链,也为苹果进攻企业级市场奠定了基础。

WPS 在企业办公市场的发力还不止于此。此次iOS版WPS Office发布迎来三周年之际,WPS Office for iOS 5.0版本将投影宝与手机功能巧妙结合。在各大企业纷纷在智能电视市场圈地时,iPhone手机端和投影宝的结合让办公室的电视不再是无用的摆设。只要智能电视上装有WPS投影宝,通过扫一扫,用手机WPS的扫码就能把手机中的Word和PPT格式的文档投影到电视上去。对急于攻占企业级市场的智能电视企业和苹果来说,WPS投影宝无疑将成为开路的急先锋。带着手机去看会,会议场景智能化将迅速成为现实。

从3D touch,到手机文件投影,分屏显示,再到跨屏传输,WPS Office for iOS 5.0在iPad Pro上市之后将会成为新一轮的热点。借助办公类软件的发力,苹果或许能书写企业级市场的新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