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重庆市政府投资产业基地 乐视网今日封停

2015-09-28 16:11:50来源:威易网作者:

一则携手重庆市政府的公告让乐视网实现了本月以来的第五个涨停!今日午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重庆市人民政府以及鑫根投资在重庆签约,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终端代工生产以及金融三个方面。

一则携手重庆市政府的公告让乐视网实现了本月以来的第五个涨停!今日午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重庆市人民政府以及鑫根投资在重庆签约,乐视将在重庆投资产业基地,合作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智能终端代工生产以及金融三个方面。对此,乐视网CEO贾跃亭表示,重庆在国家中心城市以及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及黄奇帆市长的个人魅力,吸引了本次乐视与重庆市政府合作。与此同时,黄奇帆也表示,自己是个乐迷。

数据显示,今日午盘14:19分,乐视网顺利站上涨停板,收报42.45元,当日成交量达到34.78亿元。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0.27%,创业板指则为5.01%。据了解,这已经是9月以来,乐视网出现的第五个涨停。

携手重庆市政府布局“云+端”

今日乐视网之所以走势如此强势,与乐视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协议不无关系。据了解,本次乐视与重庆市政府签订的协议包括三个方面,首先乐视将在重庆的两江新区设立独立核算的乐视云公司,重庆市人民政府方面承诺,将共同推进乐视云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及重庆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同时还将为乐视云公司提供百亩建筑用地用于乐视云建设等。其次,乐视还表示,乐视电视、手机等业务也将进驻重庆,并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推动城市车联网的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合作使得备受市场关注的乐视金融版图也在渝浮出了水面。根据协议,乐视将在重庆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联合鑫根资本发起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其中重庆市人民政府提供包括政策支持、融通加速流程等方面支持。

针对本次的合作,有TMT研究员分析称,此次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我国最大型纯内资互联网品牌乐视达成合作协议,反映重庆市政府注重科技创新并具有极为先进的互联网思维,同时借助重庆国家中心城市的力量以及在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的地位,将提高乐视西南地区的份额,帮助乐视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以及金融等多方面业务实现再次腾飞。

乐视网似已进上涨通道

伴随着乐视网9月第五个涨停的到来,不少机构人士均表示,乐视或已经进入上涨通道。对此,以上TMT分析人士称,本次与重庆市政府的合作以及此前48亿元再融资的过会将刺激乐视网股价进入新的阶段。

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表示,乐视网近2年涨停33次,涨停后次日的平均涨跌幅是2.86%,上涨概率是65.62%。乐视网今日强势涨停,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

长江证券研报分析称,维持乐视网“买入”评级。该公司研究员刘疆称,乐视网是目前A股中最具创新精神、最具前瞻意识、最有业务发展魄力的互联网公司之一,目前各项业务布局均取得可喜突破,有理由对公司抱有持续期待,同时再融资等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最新研报也指出,48亿元再融资推进速度超预期,公司有望通过此快速补充资金粮草,把握窗口期进一步巩固先发优势,此次乐视携手重庆市政府也意味着乐视与地方政府的合作进入新的高峰。目前乐视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多条业务线呈现强劲向上的态势,同时资金和政策瓶颈在逐步打开,市场情绪带来的股价压制正在为乐视网提供核实的介入时点,因此维持买入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关键词:乐视网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