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玩笑话――黑与白的“对决”!

2015-07-27 10:41:48来源:威易网作者:大月亮

某日,在陕西新媒体群,一句玩笑话QQ太阳引发的精彩PK,从此拉开序幕!当日晚上,自用PC中招,服务器被差点拿下……

某日,在陕西新媒体群,一句玩笑话QQ太阳引发的精彩PK,从此拉开序幕!

当日晚上,自用PC中招,服务器被差点拿下!

对于这个事情,我瞬间感叹高手在民间,一不小心就会中招。网络安全关系你我他!

既然如此,关于突发事件响应做一个简单记录。

正常更新网站,发现一篇文章怎么也录入不进去,第一感觉某个词语被服务器和谐,尝试去掉不和谐词,还是不行。从已知发布内容选取一篇,胡乱去掉一段文字。操作成功,后台数据未改变!一根烟功夫,意识到了自用PC可能中招,服务器已经不安全。

自用PC中招,服务器可能进一步提权,时间就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当即中断网络连接,从新启动PC。2次机器无法启动,进一步说明PC被入侵!此刻,找到启动u盘。进入PE环境,用PE系统连接IDC服务商,进入CP面板,进行服务器从装。

漫长过程过后,服务器终于跟才出生一样。本机PC第三次开机终于飞起来了!废话,马儿都工作了,你也得做做善后事情!

服务器从装完成,肯定不能用中招的PC在去连接服务器,那还不如不装。那咋办?凉拌!百度找一家IDC,选择几家提供服务器试用1天的,多寻找几家,用来做跳板。最终连接从新安装服务器IP,进行服务器从装配置,先恢复WEB服务。

下一步,选择知名IDC。实现数据于数据库的分离,这个很重要,根据具体网站需求来定,反正这种情况自己看着办吧!不过,推荐库于数据分离。

这一切都搞定了,安心呼呼去鸟!自然醒后也该给该搞定本机PC安全,上帝!原谅我吧,我一直在裸奔!弄了最新版2款蛋疼的杀软,将就用吧。果然,本机PC,被成功侵入,既然如此直接pass掉。

到此,该事情完整解决。感谢,友情检测我的小伙伴,一起加油进步吧。

关键词: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