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暗藏的10个玄机!别再群发什么"清理好友"了!

2015-06-16 10:47:21来源:网络作者:

在中国众多的社交软件中,微信一直是稳坐“老大哥”的地位,甚至在一些时期,都把自己的“兄弟”QQ给PK下去了!方便、简洁、实用,可能是微信区别于QQ最大的特点。

在中国众多的社交软件中,微信一直是稳坐“老大哥”的地位,甚至在一些时期,都把自己的“兄弟”QQ给PK下去了!方便、简洁、实用,可能是微信区别于QQ最大的特点。

然而,看似“傻瓜式”的微信,其实暗藏了不少玄机。赶紧看看,转发给身边的微信控们。用了这么久的微信,别告诉小编这些你都会!

【我和ta在微信里共聊了多少条消息?】

打开与ta的聊天窗口,输入“//checkcount”并“发送”,当前聊天窗口总共有多少条消息就一目了然了。(小编测试,该功能貌似只针对安卓用户有效哦!)

\

【怎么换个页面风格?】

同样是适用安卓手机,在任意聊天窗口输入代码“//switchtabpos”并“发送”,然后你会发现,消息不见了!这时候返回主页面,你会发现tabbar跑到上面去了,类似5.2和5.3版本的主页面。

\

【找聊天记录拖到指头酸软?】

想看看和ta之前的聊天记录,用手指头拼命网上滑啊滑啊,滑了几分钟还没到头。即使到头了吧,又要死劲儿往下滑。多累!

其实只要双击微信顶端的状态栏,就会自动滚动到聊天记录的顶部,多点几下就会回到更久远的以前。如果双击底栏的图标,也会很快自动滚到未读消息。

【想用微信发twitter装高逼格?】

首先将手机系统时区修改为美国,朋友圈发照片的时候,下方就会出现同步到Twitter图标了!

【我被ta删除了没有?】

别再用那个很傻很天真的“群发助手”功能啦,每次收到“清理下微信好友吧”这样的消息,确实很无语。

其实可以直接拉一个微信组就行了!如果是非好友关系,微信会提示你该用户无法加入群聊。而且只要不在群聊里发信息,就不会有任何收到通知。

【如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个ta?】

群聊中人太多,你说的话怕ta看不到?@ta吧!很方便,只要长按他的头像,你就会发现在输入框中就出现了“@XX”。PS.此条同样适用于QQ群。

\
 

 

【无处不在的“么么哒”?】

很多人可能知道,微信聊天中如果输入“么么哒”三个字,就会出现亲吻表情满天飞!其实除了中文,其他语言也有!试试“imissu”、西班牙语“besos”、印尼语“cium”、意大利语“baci”吧!

\

 

【群里的文件怎么直接发送邮件?】

必须先保存再添加到附件里面吗?NO!直接在聊天界面中长按消息,选择“更多”,选“发送邮件”,文件会自动作为附件出现在邮件编辑界面,办公高效便捷!

\
 

【好东西怎么收藏?】

微信收藏的入口太深,用过几次还找不到在哪儿。我们不妨试试自己给自己发送,这不就保存了吗?或者用“文件传输助手”并置顶,也可以达到收藏的目的。

【微信空间清理?】

依次选择“设置”-“通用”-“清除微信存储空间”,可以清理多余缓存,点击右上角的“点点点”,还能删除不需要的图片、视频以腾出空间。

\
 

小编温馨提示: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在一些细微功能上可能存在操作上的区别,但其实大同小异,稍微尝试下即可!

关键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