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Windows 10预览版“夜间模式”的方法

2015-05-13 11:55:04来源:WPDang作者:

目前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的最新版本是Build 10074,在这一版本中,我们可以看到微软在系统界面上做出了许多的优化。其中有一个特性想必深得许多夜猫子的喜爱,那就是暗色系的窗口配色方案,我们也可以将其理解为“夜间模式”。

目前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的最新版本是Build 10074,在这一版本中,我们可以看到微软在系统界面上做出了许多的优化。其中有一个特性想必深得许多夜猫子的喜爱,那就是暗色系的窗口配色方案,我们也可以将其理解为“夜间模式”。

\

不过要使用这种“夜间模式”,我们需要通过注册表才能够开启。

  • 打开Cortana,输入“regedit”后,打开注册表
  • 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ThemesPersonalize
  • 点击Personalize并创建一个名为SystemUsesLightTheme的DWORD子键
  • 将DWORD的默认值设置为0
  • 重启设备或者重启Windows Explorer

其实简单体验过后,用户会发现这个所谓的“夜间模式”还不够完善。如果对“夜间模式”不满意,或者用腻了,用户只需要把DWORD的默认值从0改为1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暂时适用于Windows 10 Build 10074,其他版本请自行测试。

许多用户喜欢在夜间使用平板、手机,而Windows 10未来会登陆平板以及手机,“夜间模式”可以在眼见减弱对我们眼睛的强光刺激。虽然这个特性听起来很是人性化,但是我们还是要提醒一下用户,长期在夜间使用移动设备对眼睛都是不好的。

关键词:Win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