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有8万多个微信公众号 550万个活跃微博用户

2015-01-31 15:09:43来源:重庆晨报作者:

由云计算产业协会主办的“驾驭大数据・征战云时代”高峰会在重大举行,会上发布的《2014年重庆企业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虽然微信火了,但玩微博的人仍然不少。

由云计算产业协会主办的“驾驭大数据·征战云时代”高峰会在重大举行,会上发布的《2014年重庆企业互联网行为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虽然微信火了,但玩微博的人仍然不少。

微博

刷微博:男人女人都爱

重庆活跃微博用户(截至2014年底):553.4万个,其中277.9万个是男性,275.5万个是女性。114.7万人平时是用电脑刷微博,其余都是用手机玩微博。

重庆经过实名认证的微博:2559个,其中认证最多的是政务类,有1056个。像“重庆微发布”(市政府新闻办官微)、“重庆交巡警”等,都是十分活跃的政务类微博,“重庆微发布”的粉丝数就高达130多万。

旅游酒店:最受关注

微博兴趣标签:重庆人在微博上最喜欢关注的是“旅游酒店”,拥有这个标签的微博用户共有864000个,影视娱乐、文化出版、体育健身、生活服务等标签紧随其后。

微信

公众号共有82150个,美食行业超20%

重庆微信公众号:82150个,其中注册最多的就是美食行业,有17755个。其次是房地产、旅游、娱乐三大行业。

淘宝

重庆人爱买胜于卖

半年内,完成一笔以上销售的重庆人开的淘宝店:25877个,占全国同类型的淘宝店铺的0.35%。

半年内,完成一笔以上销售的重庆人开的天猫店:735个,占全国的0.5%。

重庆云威科技的CEO李力表示,这个数据表明重庆人喜欢在淘宝上买东西,不过,“重庆造”产品通过电商卖出去,则相对要难得多。“这也可以看出,重庆的互联网电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