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效应 元旦小长假激活亲情电话

2015-01-06 11:19:26来源:威易网作者:

易信在3.0发布之初就详细设计了基于各种应用场景的通讯细分功能,打电话也能玩出新花样,从易信目前的数据来看,年轻人对新型网络通讯的接受度很高,这让我们的工作人员感到欣慰。”易信CEO胡琛表示。

2014年末,由于受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效应影响,易信电话通话量整体上扬。据易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12月易信电话通话量涨幅依次为国际漫游电话,易信专线电话,免费通话和多人通话。据分析,功能间的增长差异主要源于节日影响,圣诞节是西方重要的传统节日,在外求学和工作的海外华人会迎来假期,节日间会增强与国内亲友间的联系。元旦在中国节日中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年轻人即使不能回家也会电话问候,节日对通讯需求起到了强烈拉动作用。

\
节日效应 元旦小长假激活亲情电话

“圣诞节、元旦等节日里,易信电话通话量的上升虽然并不能说明市场份额,但是由此可见易信在通讯功能上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并且潜力巨大。易信在3.0发布之初就详细设计了基于各种应用场景的通讯细分功能,打电话也能玩出新花样,从易信目前的数据来看,年轻人对新型网络通讯的接受度很高,这让我们的工作人员感到欣慰。”易信CEO胡琛表示。

去年11月,易信在京正式对外发布了3.0版本,发布之际易信还对外公开了一份《中国青年通话报告》。报告中显示,父母、朋友和配偶是青年人的主要通话对象,其中和家人的通话占青年总通话时长的55%。虽然家人是主要通话对象,但是因为年轻人受生活压力所迫,与亲人间真实的通话量整体较低,转而成为潜在需求。而这些潜在需求会在节日等特殊日子里被释放出来。

易信免费通讯功能自推出起就已经非常完善,这要得益于中国电信成熟的通讯技术背景。易信专线电话只需一方安装易信即可拨打,拨叫的号码不限运营商且通话过程完全不消耗流量。据易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易信刚刚发布时由于Android市场和App Store的审核周期不同,所以预先上线了预览版。为了把更好的服务带给更多用户,我们的试用方式从最初的官网申请试用资质,到试用资质的自动裂变,也就是当有预览版使用权限的用户在用易信电话拨打其他联系人的时候,被叫方自动开通预览版权限。在为期两周的试用中,易信电话根据用户反馈进行了进一步的打磨,并得到用户的广泛支持。

易信3.0的分栏由四栏变成五栏,这增加的一栏就是电话功能。易信电话并不是简单的拨号盘,而是包含专线电话、多人通话、国际漫游和免费通话四种功能免费通讯功能的集合。据介绍,易信之所以详细区分这些功能,目的是让用户在各种通话条件下可以自由选择通讯功能。如,通话双方都在WiFi或者3G/4G网络中,可以拨打免费通话,通话不限时长且不产生任何费用;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下可以拨打专线电话,效果和普通电话一样且不产生费用;在国外可以拨打国际漫游电话,节省昂贵的国际漫游费;在多人具有通话需求时可以拨打多人通话,不仅更有趣味性,效果也与普通电话相同。

据易信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的移动社交APP相比,易信的产品功能设计和使用定位都更加具有娱乐精神,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一个拨号盘和一个朋友圈,而是一款能够发挥想象空间的移动工具。未来易信还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满足年轻用户层出不穷的新型社交需求。

关键词:易信